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场两极分化 小车涨价越野车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32  京华时报
二手车市场两极分化小车涨价越野车降价

图为路虎揽胜

  燃油税改革方案公布后,北京地区二手车市场逐渐开始受到影响,二手小排量车型的市场售价不断上涨的同时,大排量的二手越野车市场价格却在不断走低,原因在于各二手车经销商的越野车库存不断增多,销量却在不断下滑。

  小车减少 越野车增多

  自从燃油税改革方案公布后,二手车市场中越野车的比重开始逐渐增加,很多位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展厅内,存有大量二手越野车。而与越野车形成反差的却是二手小排量车型,据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中经销商表示,11月花乡市场中小排量车型的库存量明显减少。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卓杰行品牌二手车负责人表示,燃油税方案一直在讨论,取消养路费将燃油税加至油价中对很多爱玩越野车的消费者影响很大,同样的排量但油耗相差悬殊,征收燃油税后开越野车与开家庭轿车相比用车费用可能相差两倍以上,因此很多越野玩家不得不忍痛割爱,从11月以来接受委托寄卖的越野车数量大幅提升。

  在卓杰行展厅内,摆放的霸道、路虎、切诺基(参数配置)等越野车不下十几辆,年份从1995年到2008年都有,而车辆的折旧价明显比家庭轿车高很多。

  小车涨价 越野车降价

  越野车不断增加的库存直接导致其市场价格走低,目前霸道、路虎、切诺基等越野车在二手车市场中的价格不断下降,折旧率远远高于去年同期。

  与二手越野车相反的是二手小排量车型。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就《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之后,中小排量车型市场售价再次上扬,平均幅度为500元左右,其中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快乐王子0.8L市场价格已经涨至2.68万元左右,QQ、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等售价都有不同幅度地上扬。2005年的QQ0.8MT时尚型和2006年的QQ0.8-AMT标准型都市丽人款市场售价都已经超过2.7万元,11月单月涨幅在1000元左右。

  亚市信息中心经理郭咏告诉记者,燃油税推出后对二手车购车客户肯定会有一些心理影响,尤其是大排量和越野车消费者购买不如以前踊跃了,而前期推出的限牌行驶等措施都导致现在二手车市场收车容易卖车难,而二手车价格今年下滑非常快,二手车企业为了降低风险收车价格压得都很低。

  本报记者 石文夫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