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年终冲刺 8万以内最具性价比车型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面上的汽车品牌林林总总,什么是质量好,油耗低,价格又便宜的最具性价比的产品?

  本刊记者为此全面走访了价格在8万元以内,性价比比较高的紧凑型汽车。这些车有的很适合改装,有的则是非常个性化,有的则是彻头彻尾的实用型家庭轿车。不管如何,我们在市场上挑选的一个最大的原则就是:“便宜就是硬道理,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拼抢激烈

  8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对于国内自主品牌厂商与合资品牌的厂商来说,是一块必争之地。几年前,这块市场主要被自主品牌占据,但是现在合资品牌在别的车型市场已经近乎饱和并且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状态之下,又凭借自己成熟的技术和品牌实力来抢占这个市场。对于自主品牌说,分为两种情况,第一是已经发展起来欲打造高端品牌形象的厂商则会把起步价压在8万元左右,比如今年上市的奇瑞(参数配置)A3、名爵MG3 SW等;第二是还打算继续以低价来争抢市场的国内自主品牌则会把新车的最高配价格完全定在8万元或者以下的价格区间,如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白金版、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厂商经过近10年的发展,对于成熟汽车技术已经逐步掌握,从今年上市的几款自主品牌新车来看,在汽车技术与工艺制造上已经有了质的进步,而且价格上,也非常有竞争力。

  而对于合资品牌来说,8万元以下的市场一直是国内自主品牌的天下,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自主品牌在逐步向上突破的同时,合资品牌为了扩大销售业绩,也在逐步向下突破8万元售价极限。如今年改款的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就率先突破了8万元的售价限制;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实际市场价格也已探至8万元价格区间;还有东风标致投产的全新三厢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将1.4升的车型价格下探到8万元以下,还有东风日产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广本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最低价格探到7万多元。

  消费者需求发生变化

  对于厂家来说,最大幅度地占领市场是其首要目标。谁能卖出更多的车,就意味着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更大的主动权。在这样一个目标下,大多数厂商一时间都以降价作为抢夺市场的“黄金利器”。但对消费者而言,随着经济型轿车价格逐渐触及成本底线,其购买心理也更趋理性。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价格将不再是消费者决定购车的惟一因素,综合高性价比、品牌、品质和服务的综合考量,成为2009年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基本特征。

  对于价格在8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来说,价格战绝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化,因为本来利润就不多的情况下,如果一味降价,刨却成本外,车厂还能凭什么再降呢,它降的又是什么呢?所以,该级别车市场的竞争最终还是汽车厂商之间综合实力的比拼。具有实力的厂商,可以在产品性能、品质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给消费者提供长期的保障。而这些正是当前消费者最关注的购买要素。据一项权威机构最新统计,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前7项指标(价格、性能、外观、品牌、安全性、售后服务和油耗)中,价格的影响力在逐渐下降,消费者注意力已经从单纯关注价格转为关注品牌、服务、品质基础上的综合性价比。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决定了汽车企业竞争趋势的变化,以品质、品牌、服务为基础的高性价比的比拼,将构成未来2009年真正的“性价比之战”。

  小排量的春天真的要来了?

  油价下调以及燃油消费税明年正式实施,对于8万元以下车型来说都是利好消息。其实,从总体来说,不管是油价上涨还是油价下跌,对于8万元以下的小型车来说都会促进其销售,关键是看其用车综合成本。最近油价有所下调,记者从市场中得到的一手信息是,8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明显好销很多,原因是,油价下降,对于省油的车型这种成本下降的更是直接和显而易见。

  “事实上,消费者对汽车市场的信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观。”一位汽车行业营销研究者在前段时间油价持续上涨时分析认为。一个名为“高油价时代,你还会买车吗?”的调查结果显示,仍有超过八成的读者希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数据表明消费者对拥有汽车的渴望仍然非常明显,同时,随着油价高涨,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正变得理性和务实。业内人士表示:“油价的上涨不一定会灼烧消费者的信心。相反,这会使他们对汽车的消费正变得理性和务实,更多地选择一些排量低且性价比较高的紧凑型轿车。”

  油价高和用车成本高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汽车消费意愿偏向节能环保型,进而影响到买车、卖车、开车、制造车等整个汽车产业环节。汽车销售的风向标也指向了更为经济的小排量车。

  油价高增加了用车的成本,且汽车排量越大,汽油消耗越厉害,故而不少新购车的人都表示可以考虑适当降低对排量的要求,换取每年节省下来的一大笔汽油钱。据市场人士估计,大排量汽车市场将出现萎缩,同时消费最集中的车型的排量上限也有可能降至1.6升甚至更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