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汽车重组尘埃落定 汽车业务剥离进入新中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8:30  金羊网-新快报

  昌河汽车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近日尘埃落定。本月15日,*ST昌河(600372)发布公告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新中航”)置换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以及认购*ST昌河非公开发行全部股票的总体方案已获国资委原则通过。而之前的12日,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召开2009年商务大会高调宣布明年产销计划,昌河铃木总部也将“迁都”九江,并将在2010年实现复兴。

  根据国资委最终批复结果,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全资购买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的100%股权。重组完成后,*ST昌河的主营业务将由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变身为航空机载照明与控制系统产品的制造业务。

  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高调宣布“昌河汽车2009年计划产销汽车13.8万辆,其中轿车8.18万辆,微型客车4.12万辆,微型货车1.5万辆”,并争取到2010年把昌河汽车的年销量从目前的10万余辆增加到40万辆,实现“复兴”。

  而记者从昌河汽车了解到,基于物流方面的考虑,明年昌河铃木总部将迁往九江。届时一款改进、改型的利亚纳双燃料(汽油和天然气)环保车型将于明年投产,而新引进的战略车型Splash 和K14B-VVT发动机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开展,将于明年四季度进入生产调试阶段,2010年批量生产,预计年生产量6万台。 新快报记者 李村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