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新天籁与新君威 引发中高级车销售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8:16  新闻晨报

  今年上市的中高级新车数量不多,但个个均是极具实力的“利器”,无不令对手胆寒。其中的佼佼者,当属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新雅阁通过外形设计的转型、技术性能的提升再次让雅阁品牌焕发活力;新天籁主打技术牌,并且在舒适性之外加强了操控,兼顾日系和德系之所长;新君威作为别克中高端的力作,不但实现了品牌风格的转型,而且其源自欧宝的技术也使其平添了几分硬朗之气。上述三款实力产品在中高级市场引发了新一轮的销售大战,有望改写以往的竞争格局。

  第八代雅阁:跃级而立

第八代雅阁

第八代雅阁

  卖点:大空间,VGR、VCM主攻人群:对空间有讲求的个性人士造价:7款车,售价18.18万-33.98万元

  新雅阁的成功之处在于它把握了国人对于大空间和精致内装的需求,同时其张扬锐利的外观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偏好,而VGR、VCM等技术亮点也使其超过了一般的对手。广本为新雅阁打造了一个“B++”级轿车的概念,以大尺寸和大空间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尺寸和空间的增长是该车的重要亮点。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45mm、1845mm、1480mm,轴距达到2800mm,超过绝大多数竞品。动力方面,配备的2.4升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达到180马力,扭矩达到225牛·米,与其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扭矩提高了4%,油耗却下降了8%。新雅阁的保修延长为3年10万公里,零配件价格下调7%,有效地降低了用车成本。

  市场表现:新雅阁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飙升,一度月销破2万辆,令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目前每月销量稳定在1.5万辆左右,已经替代凯美瑞(406' target=_blank>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中高级市场的销售冠军。

  新天籁:C派路线

新天籁

新天籁

  卖点:全球首发,CVT,全景天窗,BOSE 5.1音响主攻人群:稳重理性人士造价:9款车,售价19.08万-33.28万元

  作为日产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球首发车,新天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改以往老款的销售颓势。新天籁的成功,在于对国内消费者内心需求的把握:“RidingComfort(舒适享受驾乘乐趣)”,即既要“悦己”(内装、静音、音响的舒适性),又要“越人”(操控和性能超越对手)。同时,在沿用天籁品牌的同时,东风日产开发了公爵这个新细分,在提升品级的同时也清晰梳理了产品序列。

  新天籁以C派新主流自居,即满足中国车主需求的中坚车型,保持日系车传统的时尚和精致、舒适,也汲取了德系的硬朗操控和安全品质。值得褒扬的是,东风日产内部专门针对新天籁开发了“天籁营销圣经”,营销思路清晰精准,并浓缩其卖点进行传播,“DVC980”即是一例。所谓“DVC980”,是指新天籁的4大卖点:D平台、VQ发动机、智能CVT无级变速系统、980Mpa超强钢。

  市场表现:新天籁上市后,月销量一度突破8000辆,10月份之后由于经济不景气导致销售下降到5000辆左右,但其产品口碑已经得到市场认同。厂家的目标是进入前3名,此目标之达成还需要假以时日,而不能过于急切。

  新君威:欧陆风范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卖点:欧宝技术来源,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的内饰,硬朗的调校主攻人群:讲究驾控感的年轻族群造价:4款车,售价17.99万-24.59万元

  尽管沿用君威名号,但是新君威与老君威在设计渊源和技术传承方面毫无瓜葛。新君威的动感外观、精装内饰以及精准硬朗的操控一改老君威的疲塌乏力之感,直接定位于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别克中高端也由此“双箭齐发”,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主攻商务,新君威侧重私人用户。强劲的动力和扎实的底盘、悬挂让新君威和其他别克车型的风格大相径庭。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挂布局,辅以先进的全数字化四路总线CANBUS系统和高刚性前、后副车架,凸显精准操控的特色。新君威将引发别克的品牌转型,从稳重保守转向多元化和个性化,并强化其欧洲设计的元素。

  市场预期:突出的产品力加上精准科学的市场行销策略,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君威在新兴私人市场会有上佳表现。

  实力点评:三款车比较下来,新雅阁的内部空间最宽舒,新天籁的设计最均衡,而新君威的风格最个性。动力方面,三款车相近排量车款的数据相差不大,新天籁由于配备CVT在驾驶平顺性方面稍胜一筹。产品配置方面,新雅阁和新天籁比较丰富,新君威的低配版虽然价格较低,但装备过于简略。产品的可选择性方面,新天籁的谱系最完善。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