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广本锋范的价格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5: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12日靴子落地,广州本田锋范价格确定,9.68万元的价格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在此之前分析人士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锋范的起价是不会低于10万的。因为1.5L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最低一款价格已经达到了10.38万元。此番全新进化的锋范以低于飞度的价格进入中级车市场,确实让人体会到了广州本田全新的口号“感世界而动”,这个价格让消费者感到了广州本田新车进军中级车市场的诚意。

CITY 锋范

  作为一款全新打造的新车,要在最快的时间获得良好的市场表现,最需要的是一步到位的诚意(这个一步到位指的是价格、外型以及技术含量的综合性价比)。本次锋范上阵,车型和技术含量自不必说,9.68的价格和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服务政策,才是感动消费者的真材实料。经过国内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消费者的心理越来越成熟,那些靠小改款、频降价、少服务的方式冲量的手段都成了过去,我们环顾当今的车市,就可以发现不论你是大众还是丰田,谁不诚恳的对待消费者,玩一些文字游戏,宣传游戏,那么他们推出的新车就不会卖得好。

  锋范作为广州本田的一款全新中级车,如果价格不实在,靠新车效应笔者认为也能取得暂时不错的销售成绩,但是下一步必然面临的就是降价的压力,这样对开始忠诚于锋范的用户在心理上是严重的伤害,进而还促进市场的观望情绪,这样的情况是对于经过10年发展对品牌示若生命的广州本田所不能接受的。因此选择低于10万元的起价主要表现的是对消费者的诚意,希望人心换人心取得10年后又一个起点的开门红。更重要的是锋范把中级车的价格拉下神坛,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这个对品牌的宣传意义作用不可低估。

  1.5排量的价格从9.68万元起步,1万元增加一个序列,分别为10.68万元和11.68万元,这样该车的价格区间排列的很紧凑,在自身的序列中给进入车型设置了堡垒,同时又小步快跑,进入了大品牌紧凑型车的起步区域,可以这样衡量,该车和新宝来等车相比,空间并不小于他们,但是同样的价格提供了更新的科技和更好的舒适性。这样对那些逐渐向12万元靠近的中级车来说,已经修好了攻势,对严密扩张广州本田的销售空间非常重要。

  1.8排量的确定了两个价格,分别为12.68万元和14.98万元,价格同样有优势。12.68万元这款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1.8L的对应车型比较起来,价格相比还低了一些,14.98万元的价格却有提高了较大的跨度,已经进入了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区间。笔者分析,这样的做的目的就是用12.68万这款走量,让消费者从和凯越、伊兰特的比较中尽快认知锋范,而用14.98万元的那款,打锋范的品牌价值,让消费者在心理上觉得,开锋范得到的是确确实实中级车的感觉和服务。而换挡拨片等高科技的加入确实也可以让人感动一把,毕竟在这个级别,拥有这样的配置和动力组合的车型并不多见,这也是品牌力的一种体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