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谁与争锋--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09   汽车时尚报 字号: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从此前的三厢飞度、到思迪,到现在的锋范,三厢飞度的每次换代都不是小打小闹的局部“整容”,而是从上到下的全新换代。从这次的命名来看,尽管锋范的英文名字还是“CITY”,但是从设计师的设计以及厂家的定位来看,似乎要将锋范脱离飞度而成为一个全新的车系。的确,在锋范身上我们已经完全找不到飞度的影子,并且设计师将以往大家所诟病的细节完全给摒弃,新加入了其兄长思域的一些设计元素。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动感外观凸现锐意锋芒

  相比以往那个前后比例无论怎么看都有点失调的思迪,锋范的外观设计变得充满活力且动感十足。车身各部位比例非常协调,发动机盖与前风挡自然过渡,取消三角窗设计不但令车身观感更简洁高级,也起到了改善驾摒弃驶视野之效。

  锋范的另一外观设计亮点便是它的前脸,锋范应用了具有浓郁本田元素风格的前脸设计,酷感十足的炫黑格栅,在一众中级车的格栅设计中尤显高级感。扁平状的前大灯的造型沿袭了本田家族式的最新设计潮流,独特的精悍神韵,与前格栅浑然一体。尾部造型酷似箭翎,短促有力,富有动感,配合钻石造型的后尾灯,使得整个后部造型尤为抢眼,同样让人过目难忘。

广州本田CITY锋范内饰

广州本田CITY锋范内饰

 

  拿手的空间变化组合

  相比于外观给我们的惊艳,锋范的内饰设计就稍微逊色一些,因为本田车系在内饰上给我们的印象便是时尚与科幻。而锋范的内饰设计相对于飞度、奥德赛以及思域来说,只能用有个性来形容。不过想想,因为锋范的目标客户是一些三口之家,如果设计太过时尚和科幻,可能未必会被这些目标客户所接受。

  锋范的内饰设计非常有个性,仪表台采用大气舒展的弓状造型,银色金属质感的中控台是整个车厢内的一大亮点。各功能键分布合理,使用起来十分顺手。锋范采用了与飞度一样的三辐镂空方向盘,非常具有时尚感,同时也拥有不错的手感。尽管锋范的仪表没有思域那么富有科幻色彩,但是简单明了的设计能够让驾驶者一目了然。此外,锋范配备了全功能数码音响系统,不仅可以兼容CD、MP3、WMA等多种格式,让用户能够更为自由地选择喜欢的音乐。再配合高规格音响元件,可以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借助本田闻名的MM理念,CITY锋范同样获得了宽敞的内部空间。置身其中,前排坐姿自然,由于轴距加大,后排空间同样十分宽敞。后座靠背角度更可分两段调节,无论是短途端坐,还是在长途旅行中小憩,都能提供最舒适的姿势。而在实用性方面,车厢内各类储物空间一应俱全,除了一般的杯座、手套箱和手枕箱外,后座椅底部还别出心裁的设有雨伞和雨鞋储物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