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系的“温柔”--试驾LAVIDA朗逸2.0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58  新闻晨报
LAVIDA朗逸2.0L

LAVIDA朗逸2.0L

  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首款中级车,单单冲着这个名号,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就值得我们去期待。笔者期待的朗逸试驾一等就是半年。如今,当真正坐进朗逸里面,却感觉,一切都像是老熟人,充满着稳定和信任,只是久别重逢而已。

  此次笔者试驾的是朗逸2.0L。应该说,这个级别里,2.0L的发动机已经足够用,而朗逸2.0L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稳定。握着方向盘,一种扎实的感觉油然而生。Tiptronic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很聪明,能充分理解驾驶者的意图,当高速时突然加大油门超车,或是在上坡时突然减速,变速箱总能自动保持合适的挡位,以提供足够的动力。而在正常的路况下,它也会主动升入高挡位以降低油耗。

  不过,朗逸比较令我意外的地方是它的调教都比较偏“软”,这多少与德系车一贯硬朗的风格有点不同。在稍急一些的弯道中会发现,朗逸的车身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倾斜,这说明在底盘的调校上,上海大众并没有一味地继承德国模式,而是按照国人的用车习惯进行了设定,偏重于舒适。

  动力方面的表现是朗逸的突出特点,之所以没有说是“优”点,是因为它的表现要依个人的喜好来判断。应该说,朗逸在低速情况下的表现是很突出的,无论是起步时的加速还是车内噪音控制都比较不错。但是在时速达到140公里的时候,朗逸的噪音就明显加大。而在时速140公里以下的区间里,朗逸的噪音和操控应该说都是比较令人满意的。看来上海大众给朗逸的定位是“实用的家轿”,毕竟对于一款家轿来说,拉超高速的时候并不是很多。而在以城市路况为主的综合工况下,朗逸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实用的。

  说起朗逸的空间,则是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我的感受是,朗逸的后座腿部空间是比较宽敞的,这与其较长的轴距不无关系。但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就不是那么充裕了,这应该与其天窗所占的空间有一定关系。不过,在驾驶乐趣方面,朗逸还是可圈可点的,它的多功能方向盘拥有娱乐控制功能,可以不必费力伸手操作。仪表盘可以显示很多车辆行驶信息,可以避免低头查看,干扰驾驶注意力。这一点与不久前上市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姜 山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