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福瑞达单、双排转产九江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8:13  新浪汽车

  日前,微型汽车制造专家——昌河汽车又有新动向,将原来在合肥生产的福瑞达新单、双排产品转产至其麾下的九江生产基地,此举是该公司为顺应自身产品构架更趋合理布局的新“动作”。

  据悉,本次两个车型的生产基地的变化主要是两大原因,一是丰富昌河汽车九江生产基地的产品线,缓解产能瓶颈;二是进一步提高单、双排车型的制造质量,增强它们的市场竞争力。

  移师九江缓解产能瓶颈

  目前九江基地的汽车整车产品仅有两厢和三厢利亚纳,加之K14B发动机的制造,品种稍显单一,将单、双排转投九江可以充分发挥其现有的产能。

  据介绍,福瑞达使用的1.1L排量的小型高性能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兼具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节能高效也是其作为第三代微车的主要特点之一。

  福瑞达单、双排自2008年4月批量上市以来,和昌河福瑞达微客一道,成为城市城郊短途运输的重要工具。作为第三代微车的代表车型,福瑞达系列产品具备更加时尚的外形以及轿车化的舒适内饰,大大提升了微卡车型的档次。其采用经典的弧线形车头造型,有利于减少风阻,从而降低油耗并提高车辆行驶的稳定性。由于采用了发动机舱与驾驶舱分离的样式,配合加强保险杠增加了车辆的前缓冲区,提高了安全性,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驾驶舱内的噪音,加之完全轿车化的内饰以及配备齐全的转速表、时速表等,使其具备了轿车般的驾驶体验,乘坐更加舒适,操控更加容易。

  业内专家分析,在昌河汽车公布的未来三年的“复兴计划”中显示,到2010年,力争将年销量将从目前的15辆增加到40万辆,福瑞达系列产品作为昌河汽车的主打产品,在复兴计划中将担当重要角色。随着燃油税、扩大内需等利于小排量车型发展的政策的出台,福瑞达系列产品也势必迎来更大的发展。

  转产九江提速产研

  目前九江基地除K14B发动机和利亚纳生产线外,昌河汽车与日本铃木合作的后继车型也将于2010年在九江生产,福瑞达单、双排转产将为今后的新车型混线生产提供宝贵的实际经验。

  据介绍,福瑞达单双排的设计理念是兼顾乘坐与载重双重需求的“创富型”车辆,在技术创新上更令人称道。福瑞达单排微货货箱长达2.62米,承载总重高达980kg,打造“一寸长、 一寸强”的微货理念。双排货厢宽达1.49米,承载总重高达920kg,前、后排视野开阔,给驾乘者带来舒适;两者均秉承了“时尚外观、超大容积有风度、更大度”的理念,较传统微货有了很大突破。

  福瑞达单双排和微客一直被个体经济用户誉为“创富三剑客”,这与昌河汽车在微车领域的经验以及技术实力是分不开的。福瑞达凭借优秀的实用性以及较低的使用成本,赢得了众多用户的喜爱,在微车领域拥有重要的地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产品生产布局的调整,昌河汽车将会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今后昌河汽车品牌将会有更多的精品车型陆续问世,与此同时其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明显加强。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