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评测09款宝马3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24  新浪汽车
美国媒体评测09款宝马3系

图为新款宝马3系

  总体评分:9.2

  09款宝马3系的得分位列17款高档中型车的第二位。这一排名是基于我们对96条评论者所发表的评论和对宝马3系的试驾进行分析以及我们对可靠性和安全性数据进行分析而得出的。

  许多专业从事试驾工作的评论者认为新3系是入门级豪华车中的基准车型。这是其他汽车制造商追求的目标,新3系的竞争者常常以它们与该车的差距有多远来评断自己汽车的好坏。

  09款3系是一款为喜爱驾车的消费者设计的车型。其驾驶动力性几乎是无与伦比的。宝马为新3系提供的几款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当中包括一款强劲的双涡轮柴油机。具备接近50/50的重量分配和一款更适于其运动特性的悬挂系统,新3系因其令人愉悦的操控性而倍受欢迎。

  新3系还拥有出色的安全特征与时尚的外观。该车的内部空间设备完善且非常舒适,但是有些评论者批评该车缺乏存储空间和宝马的iDrive驾驶员界面——有些评论者认为该界面比每个系统拥有独立的控制装置要复杂。09款3系的外观对比旧款车型也有了些许的更新。

  09款宝马3系拥有轿车款、Coupe款、Wagon款或者称硬顶敞篷Coupe款等车型,轿车款车型是前轮驱动的328i和335i车型以及全轮驱动的328i xDrive与335i xDrive车型。335车型拥有两个涡轮增压器,328车型则不具备。09年中期,335d车型将正式上市。该车型是宝马在美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柴油机车型,该车型应该会比其他的3系车型更加节油。

  性能评分:9.2(出色)

  被宝马车而不是讴歌或雷克萨斯车型吸引的购买者通常都是对宝马车的性能感兴趣。如今的后轮驱动款3系车其性能同样不会令消费者失望。新3系配备了三款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其底盘和悬挂系统也经过了调谐从而能获得更加出众的操控性。虽然一些竞争对手在驾驶动力性方面赶上了新3系,但是却没有任何车型能够在操控性方面超越新3系。

  提速与动力

  09车型年年初,新3系的购买者将拥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宝马没有采用许多汽车制造商都依赖的V6发动机,而是为328车型配备了一款3.0升的直列6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可输出230马力的动力和200磅-英尺的扭矩,同时还依赖于购车者选择哪些其他的性能选项,该发动机获得了17/15或18/28 mpg的EPA评级。335车型搭载了同款发动机,只是增加了一对涡轮增压器,这使其动力和扭矩都达到了300。该发动机能达到17/26 mpg的EPA评级。

  09年晚些时候,新3系将推出一款双涡轮的共轨柴油机车型。该发动机可输出265马力的动力和425磅-英尺的扭矩。然而,在如今汽油每加仑4美元的时代,柴油机的真正价值在于其花费远远低于汽油。宝马期望该发动机能够达到23/33 mpg的EPA评级。

  操控性与刹车性能

  宝马车在猛烈转弯方面表现一直都很出色。当前的宝马3系是一款值得拥有的车型,其高速过弯时能够紧贴弯道,这是其同级车所无法匹敌的。其刹车性能也非常出色——甚至还包括一个能够在风挡雨雪刷启动的时候将刹车转子擦干的系统,因此在湿路上的制动力实际上与在干路上的制动力一样大。

  外观评分:9.0(出色)

  评论者一直都很喜欢新一代3系车的外形,但是对于去年的车型,一些评论者抱怨球茎形的后行李箱盖很是奇怪,同时也有评论者认为Coupe车型的前鼻比轿车和Wagon车型的前鼻更加吸引人。宝马今年对这两处不足进行了改进,使后行李箱盖变得平滑流畅同时还将Coupe车型富有侵略性的前脸设计应用到了轿车和Wagon车型上。这些决定解决了我们在3系车上发现的几处不足。如今,09款新3系更加成为大众普遍渴望得到的车型了。

  内饰评分:8.1(很好)

  宝马3系拥有一个哪怕是过分苛求的驾驶者都会感到满意的驾驶座舱,车内采用了豪华的材料、先进的电子装置以及值得同级车学习的装配和抛光设计。然而,为了性能的出色,新3系牺牲了一些内部空间,在后座空间和存储容量方面落后于许多同级车型。

  座椅

  我们发现几乎没有人抱怨09款宝马3系的前座设计——前座都有很好的支撑,甚至连其标准的人造皮装饰都很舒服且耐用。然而,后座没有为乘坐者提供很大的空间。尽管新3系是一款入门级豪华车型,但是它借用了跑车的许多设计理念,其中就包括跑车的小型后座。

  内饰特征

  09款宝马3系是用高质量的材料打造的,可以称得上是同级车中最好的。依然令评论者产生分歧的是宝马的iDrive系统。iDrive系统采用了一个单独的标度盘来控制汽车内部的所有电子装置,从导航装置到温度控制装置。一些评论者认为该系统是具有直觉力的,一些评论者则认为没有必要这么复杂,认为每个系统都有它自己的控制装置的话,宝马或许会发展得非常好。09款3系上运用的iDrive系统对比去年的车型有了一定的改进——但是那些不喜欢驾驶员界面系统的人依然会认为iDrive系统是一个很糟的想法。

  货舱

  09款3系的行李箱能够提供12立方英尺的空间——比同级车的行李箱空间要小一些。一些评论者认为新3系缺乏其竞争对手提供的内部储物空间。

  安全性评分:8.6(很好)

  09款宝马3系在政府碰撞测试中赢得了令人尊重的得分,但是得分稍低于消费者如今期望豪华车能够达到的五星平均水平。新3系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赢得了完美的五星得分,但是在碰撞测试中只得了四星。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尚未对09款宝马3系进行测试,但是在侧面和正面碰撞测试中,该协会却给了3系的08款车型最高得分“优”。

  每一辆3系轿车和Coupe车型都装备有四轮防锁刹车盘、标准的稳定控制系统、前安全气囊、前座侧安全气囊、标准长度的侧帘安全气囊和零压防爆轮胎。宝马车具备的一个独一无二的特征是拥有一个能够在风档雨雪刷启动时擦干刹车转子的系统。另外,只要驾驶者松开加速器,一个刹车辅助特征就会自动准备启动刹车系统,拉动刹车制动块使其更接近车轮。

  可靠性评分:8.0(很好)

  09款宝马3系8.0分的可靠性得分(总分为10分)是J.D. Power and Associates提供的可靠性预估评级。这一得分是基于根据J.D. Power的汽车研究——特别是汽车可靠性研究(VDS)与初始质量调查(IQS)——得出的过去三年的历史初始质量和可靠性数据的趋向评定的。

  宝马为3系的购买者提供了四年或5万英里保险杠对保险杠保修的担保保护。同时这期间还将为购车者提供大部分的日常保养以及道路救援。这可能为购车者在买下该车的最初几年里节省下相当大一笔维修费用。(Sally Wang编译)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