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致胜败在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9:04  新浪汽车

  致胜的车身结构

  致胜的空间值得一提,2850mm的轴距令昔日的加长帕萨特B5也望尘莫及。致胜的车内空间是同级车中数一数二的,这个特点正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不过作为一款造型时髦,以运动性能为卖点的车型拥有这么长的轴距难免有点怪异。一般人眼中这个级别的运动型轿车都是像奥迪A4,宝马3系这样尺寸的车型,长轴距车型一般都是为了迎合商务需求,不过长轴距倒没有降低致胜的操控性。

  ESP电子稳定程序

  安全性方面,致胜的车身大量运用了强度高的硼钢作为结构加强件,配合激光焊接技术的应用,使车舱成为一个坚固的刚体。这些都使致胜在NCAP的测试中获得了5星的最高评价。致胜在车身安全方面无懈可击,但是安全配置方面却捉襟见肘。致胜全系只有高配车型才有ESP电子稳定程序,而且即便是高配车型安全气囊也只有可怜的4个。而同级车早已标配电子稳定程序以及6或8个安全气囊。

  致胜的内饰

  和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型谈舒适似乎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在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舒适性又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坐进致胜的车舱似乎很难找到和舒适沾边的地方,黑色为主的内饰没有日系车的温馨素雅,做工也没有德系的精致考究,显得有些单调和生硬。开起来后,硬朗的悬挂连细微的振动都会传递进车舱,加上较硬的座椅使人容易疲劳,沉稳的方向盘更适合高速行驶。舒适性配置方面也没有竞争对手来的丰富实用。综合来看倾向于运动致胜和舒适无缘。

  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它的潜在用户一种是人进中年,事业有成的。他们用车倾向于公私兼顾,需要一款即能满足平时商务用途,又能兼顾家庭用途的车。而致胜显然不适合这类人,他们更愿意去选择风格沉稳保守的凯美瑞、雅阁和领驭,致胜对于他们来说太激进太时髦了,缺乏商务气息。虽然致胜庞大的车内空间适合他们,但是不佳的舒适性又是他们不能接受的。而另一种是正值壮年,年轻有活力,愿意追求新鲜事物。他们需要的是年轻、时尚能体现他们性格的车,个性化的运动型车是他们的首选。那么致胜似乎正符合他们要求,但是致胜对于他们来说有些太大了,运动不足商务过剩。他们更愿意选择迈腾、锐志和奥迪A4这样的车型。这些车动力更强,操控更灵活。除此以外,消费者买车时,车辆的配置也是重点考虑得对象,致胜在配置方面与同级车相比显得有些单薄,这也是一部分消费者转投其他车型的重要原因。最终致胜处于这么一种高不成低不就、夹在运动与商务之间的尴尬境地。不过实际上致胜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优惠后的价格比马自达6更低。如果您是即喜欢商务车宽大的空间,又追求个性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那么致胜没准能满足您的要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