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真功夫--试驾奇瑞A3 1.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4:13  当代汽车杂志

奇瑞A3外观

奇瑞A3外观

  早在2006年的北京车展上,奇瑞(参数配置)就展出了A3的两厢版本,但直到2008年9月底正式上市,首先登场的则是三厢版,装配1.6L发动机。两厢版上市时间初定为2008年底,动力方面也将安装1.8L排量的发动机。

  奇瑞近两年的新品研发已经放慢了步伐,并不像前几年那样如狂轰乱炸般推出新车。这并不是研发能力下降,而是因为奇瑞的研发比以前更慎重了,A3的底盘调整就历时14个月。2007年8月奇瑞一百万辆车下线仪式中,这辆第一百万辆车就是一台A3,但此后奇瑞还做了大量的试验和改进工作,直到2008年6月上市前夕,奇瑞还对A3进行了耗时66天的三辆车10万公里不停车公开耐久性测试,进一步完善各种细节,并向公众证明A3的耐久性。

奇瑞A3外观

奇瑞A3外观

  你能找到后门把手吗?

  A3的外形风格很大胆,尺寸紧凑的车体看上去颇有些法国车的线条。车头立体感丰富,尾灯则来得很简洁,有小车应有的灵动。配合上扬的腰线、水滴型的侧窗、隐秘式后门拉手等,整部车呈现一种“法式”的浪漫气息。车身工艺也向高标准靠拢,尾厢盖采用挺杆支撑,发动机舱装配了隔音棉,无骨式雨刮也是标准配置。

  奇瑞A3的车身尺寸为4352mm×1794mm×1464mm,其中接近1.8m的车宽是它的亮点之一。2550mm的轴距从数据上来分析,也已经接近了A级车常见的2600mm。值得一提的是A3全系标配205/55 R16的轮胎,比同级车常见的轮胎高一个规格。

 前大灯 尾灯
前大灯                                        尾灯

  大灯造型看似普通,行车灯暗藏在车头的一截灯罩中,这种设计似乎是想模仿高档车凭大灯识别品牌的效果。但由于内藏的小灯亮度低,实际却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保险杠造型很有立体感,有点像改装的跑车了,转向灯下移到雾灯外侧也是一个创意。前隔栅是立体蜂窝式,尽管这个隔栅用在A3上有些过于稳重,但一个完整体面的隔栅对于车子能否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是很关键的,奇瑞看来很明白这一点。

  车后部采用短尾式的设计,使整个看起来更具动感。带有扰流设计的后备厢盖,不会让人感觉空洞。三角形的尾灯显露出不错的时尚感,而且层次分明,与两侧腰线相连。设计师似乎在这里耍了个小聪明,令看到这里的人不会感到设计师的笔锋已临近收尾,而是将你的视线再次带往车头。

  A3上最具话题性的就是它的后门拉手,它并不在后门的正常位置上,而是融入到黑色的侧窗框中,如果不仔细看,你肯定以为后门把手不见了。无论是位置还是竖拉开的角度方式,都是需要用户逐步适应的,我们拍摄期间也好几回下意识地去常用的位置找后门把手,但后来才猛然醒悟。这个设计可能会让人一时间难以接受,不过却有些独具匠心,至少成了A3的一个特征,值得称许。

  A3的车厢设计很有创意,但装配工艺显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内饰板显得有些粗糙。仪表台正前方采用了两大片软性塑料,摸起来手感不错,但其它各处的硬塑料件质感有较大落差。还有一些不够成熟的方面,例如前门内壁拉手也覆盖了织物,看上去精细,实际使用中却很容易被玷污弄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