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空腾“悦”--试驾东南V3菱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26  动感驾驭

东南V3菱悦天窗

东南V3菱悦天窗

  电动天窗按钮,是同级别车中少有的配置

  复杂多边形的头灯是当前汽车设计领域的主流方向,菱悦自然也不能恪守陈规。水滴形头灯与“V”形水箱罩切合得十分顺畅,两侧的棱角则借鉴了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头灯的样式。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球杆式的前雾灯无疑是菱悦前脸的一个亮点,此种设计在国内市场上还是首次出现,样式新颖,并具有很强的设计感,充分体现出了东南对菱悦的重视程度。略有遗憾的是,只有球杆的杆头部分是真正的雾灯,如果球杆的杆柄部分能换成一排LED那就完美了。无论如何,对于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讲,这已经是很出彩的设计了。目前也只有诸如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R8、RS6以及宝马新3系、新7系等豪华车型上的LED元素比较多而已。

  MIVEC发动机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EVO X!这是我见到菱悦尾部的第一感觉,确实,它太像了。赤翼式的尾灯具有很明显的三菱EVO X的元素,只是没有了原型尾灯组那么强势的杀气,与尾部稍稍翘起的小尾翼一起,为菱悦增添许多年轻运动的感觉。不知这是否预示着菱悦也继承了WRC悍将的一些特质呢?

  协调的车身比例和动感的外形让人眼前一亮,如果悬挂的调校再硬朗一些就更好了 进入车内,无钥匙启动和GPS导航让我看到了菱悦的与众不同,因为此类豪华配置集体出现在该价位A级轿车上的概率几乎相当于在东京吃到正宗的北京炸酱面。但东南却证实了小概率事件并非完全不可能发生,当然,这些只出现在最顶配的菱悦身上。类似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八代的启动旋钮使那些习惯于钥匙启动的消费者们并不用改变自己的习惯。从此,家用轿车也可以像豪华车那样带给驾驶者更多的舒适与便捷。GPS信息还算丰富,只是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相信熟悉之后,这也不是什么问题。但有一点令人有些费解,GPS是英文界面。这与自主车型的身份完全是两个路子。难不成,菱悦还肩负着东南开拓国外市场的任务?

  除了无钥匙启动和GPS,我们试驾的旗舰导航版菱悦还配备了四门电动车窗、一键式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DVD影音系统、倒车雷达等十分吸引购车人眼球的配置。当从东南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菱悦的定价在6-8万元左右时,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东南这次要玩真的了,毫无疑问,如果这个价格属实,菱悦将挑战国内紧凑级家用轿车的配置极限,说不定其还会成为国内A级轿车的新典范。

东南V3菱悦发动机

东南V3菱悦发动机

  但“高性价比”这张牌可不是好打的,虽然菱悦拥有很多令竞争对手汗颜的豪华配置,但在内饰整体的用料和做工上还存在明显的提升空间。比如缺少一些流行的镀铬装饰、整体内饰没什么亮点等。当然,有人注重表面,也有人注重内在。要想让消费者真正认识到菱悦心里美的优点,东南的营销人员还要多做做功课。

  起伏多弯的路段并不是菱悦经常光顾的地方,但对于测试车辆性能却是一个很合适的场所。如果能轻松应对复杂路况,那么平坦的城市自然更是不在话下。毕竟有车族除了忙忙碌碌的上班之外,偶尔也需要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抒发一下自己的心情。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