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福特标价60亿美金出售沃尔沃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7: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4日 据外电报道,福特汽车正式标价60亿美金出售沃尔沃汽车,摩根大通将出任本次交易的交易顾问。十年前,福特汽车以64亿美金的价格买下了这家瑞典汽车品牌。

  德国一位汽车专家表示,在目前迫切需要美国政府90亿美金的联邦贷款援助的压力下,福特汽车也会将会下调本次交易价格。福特CEO穆拉利在12月2日接受采访时拒绝透露福特将会以什么价格出售沃尔沃,同时也拒绝回应是否已经选择摩根大通作为本次出售的交易顾问。

  在目前的情况下,潜在买家非常有限,法国雷诺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已经明确表示对收购沃尔沃品牌没有兴趣。其他欧洲汽车企业,例如,大众汽车、戴姆勒、宝马、菲亚特,这些企业都有自己的高端豪华品牌,没有必要再去购买沃尔沃。也许仅仅中国的一些汽车企业或者瑞典政府指定的一些企业会有兴趣。

  J.D.Power驻英国高级主管Pete Kelly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福特不得不将寻找买家的目光投向亚洲。在他看来,中国的上汽集团,东风集团都是沃尔沃品牌的潜在买家。毕竟,上汽曾经成功的购买了MG Rover,同时东风集团也收到了银行家关于购买通用汽车旗下Saab、悍马品牌的建议。(新浪汽车 黄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