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看准时机抓紧战略转型 加快发展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1:16  新浪汽车
哈飞汽车看准时机抓紧战略转型加快发展步伐

哈飞汽车

  近日,市场对于燃油税出台的预期不断加强,虽然政府目前还没有公布燃油税开征的确切日期,但可以明显预见到的是,由于开征燃油税将耗油量与燃油税直接挂钩,如果一旦实施,消费者的用油成本将大幅增加,这也使得更多人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标注着“中国制造”的小排量自主品牌,许多业内人士声称,现在才是中国自主微轿进行战略调整,加强基础型建设的最佳时机。而作为本土汽车企业重要品牌的哈飞汽车集团,更是在此次浪潮中迎来跨越式发展,成为这场车市转型创新进程中的真正主角。

  全球蔓延的经济危机,不仅让欧美等国际汽车巨头们措手不及,也使购车者的汽车消费习惯和心态出现了变化,随着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日渐紧缩,许多家庭开始对质高价优的经济型轿车产生了兴趣,许多人更是把造型轻巧又能保证一定储物运输空间的微型车列入了购车的考虑范围,这也为占据国内微型车大部分市场的自主品牌车带来了更好的发展契机。

  面对竞争和压力同时来临的市场局面,哈飞汽车开始将注意力转向了塑造品牌和打造精品小车的目标上,他们开始积极的了解国内外市场,在品牌和质量两手抓政策方针的指导下,不失时机的推出了代表哈飞汽车优秀节油品质的两厢微轿—— 哈飞路宝节油π。节油π的入市并不仅是一辆新车问世那么简单,它融合了意大利及世界小型车流行元素的外观,提高整车利用空间并改进内饰,让操控者体验到强劲的提速能力,车身上的每一处变化都显示出国产自主品牌车在尝试打造精品微轿的创新精神。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经过了五十多年的发展,在大浪淘沙般的市场洗礼中经历过与合资品牌相互竞争,互相促进的发展阶段,在早期的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基本需求之后,汽车增长与环境间的矛盾,基础建设不完善的弊端也日益显露,幸运的是,随着国内汽车厂商们对市场和消费者的认识逐渐清晰,以及他们对未来车市发展方向的良好掌控力,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优势正在减弱。而对哈飞汽车来说,哈飞路宝节油π的推出只是一个开始,秉承着壮大民族汽车产业,挖掘国民车深刻内涵的坚定信念,哈飞汽车正思量着如何让未来的微轿车市更加信心满满,意气风发。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