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钥匙缺陷致车主失窃 奥迪再陷“车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鲁先生最近因为车钥匙的严重质量缺陷,导致车内物品失窃,令他遭受损失的是一台奥迪轿车。

  鲁先生所在单位的多辆奥迪车也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按住一辆奥迪轿车的遥控器,另外几辆车的遥控器就无法使用,车门无法锁闭。

  一汽奥迪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部分车辆上确实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也收到了一些车主的投诉,相关技术部门正在调查。”

  这是继2006年出现消费者投诉“一把奥迪车钥匙可以同时打开两辆奥迪车”之后,再次出现的奥迪“车锁门”事件。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出现车锁失灵已经算是安全隐患,应当召回。”

  质量瑕疵导致车锁失灵

  鲁先生上个月末出门办事,由于车锁失灵,车内的笔记本电脑和现金全部丢失。据鲁先生介绍,他发现车身没有任何撬动的痕迹,报警后才发现和车锁失灵有关。

  回到单位后,鲁先生跟同事提及此事,却发现更奇怪的事:按住一辆奥迪轿车的遥控器,另一辆车的遥控器就无法使用。鲁先生认为,奥迪车的遥控器系统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奥迪的公关负责人张强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复杂,主要是由于车锁遥控器的无线电频率问题造成,涉及行业标准问题。目前已经接到部分车主的投诉,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无独有偶,在2006年4月,上海的两位奥迪车主还因为两辆奥迪不仅属于同一型号,连两把车钥匙也一模一样,只要拿着其中一把,两辆车就都能启动的问题,而造成了双方开错车的尴尬。

  中消协的专家告诉记者,车锁失灵应当属于质量问题,直接威胁到消费者的自身权益,相关责任应由汽车生产企业承担。

  奥迪:车锁失灵不是安全隐患

  对于此次的车锁失灵问题,张强称:“目前部分车辆是出现了这个问题,但还不能说奥迪车就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车主在锁好车之后,车辆也会有落锁警示音和亮灯,车主可以通过这些来判断车辆有没有锁好。”

  而中消协专家则称,钥匙上的车锁键是车辆上锁的主要标志,作为生产企业,一汽奥迪不能要求消费者必须在听到警示音和看到灯亮后才能离开。

  贾新光指出:“奥迪出现车锁瑕疵,说明奥迪车在这一方面存在问题,而且车锁失灵已经算是安全隐患,奥迪在国内的保有量和密集程度很高,应当召回。”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国内的高档车都已配备了先进的电子密码锁,每次开车锁车之后,车内电脑都会给遥控器发来一个惟一的密码,而且每次都不同,这样就避免了上述奥迪车的遥控器干扰问题。”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