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圆第一虹--试驾东南V3菱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03  京华时报

东南V3菱悦外观

东南V3菱悦外观

  做汽车行业这么久,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如今的汽车确实已经便宜到可以让大多数普通家庭轻松拥有一辆属于自己座驾的地步,而且价格低廉已经不能和质量低劣划等号了。于是,我意识到有一些汽车正将百姓的圆车梦,将代步工具的定义,渐渐根植于普通人的心中,东南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即是此车。

  平实亮点于细节

  虽然写入自主之名的V3菱悦,在外形上仍有不少与人相似之处,但作为大众车型,又有多少完全与众不同的车型独立存在呢?东南毫无避讳地表示,V3菱悦在三角组合形前大灯以及前脸“V”形元素就借鉴了许多知名车型。

  由东南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外形,内敛低调造型并不张扬却也不缺乏个性。侧面车身腰线贯穿始终,进气格栅与镀铬金属线条、东南车标结合得十分和谐。当然一些略显时尚气息的元素还是在V3菱悦上清晰可见。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球杆状的前雾灯设计在同级车中就并未出现过。

  实用与平庸的融合

  内饰设计显然不是这类低价车型的强项,虽然平庸缺乏亮点,但实用中尽可能丰富的配置,却正中买车人的下怀,这对于只愿花六七万购车的人算得上是福音。

  浅色调的内饰给人轻松的感觉,简约的风格也让大部分人更容易接受。仪表盘和中控台被一条圆滑曲线分隔出来,将驾驶者与乘坐人员的区域明显划分。在7万元的高配置版本上,我们还惊喜地发现了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DVD屏幕+GPS卫星导航系统这类丰富的配置,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是绝不算多见的配置。而即插式MP3接口,也增添了娱乐气息。

  排量下降动力提升

  放弃了1.6升的4G18老动力,只因为更好的4G15出现。同样是三菱的发动机,1.5升的后来者4G15拥有了MIVEC可变气门技术,输出功率达81kW。

  不过由于排量不大,低转速的扭力输出也并不算强,低速起步需要多加些油。2、3、4挡是V3菱悦的表现时机,全部的加速性能均在此段得以展现,而之后的5挡只能留给高速去稳定表现了。

  虽然基本保持了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的底盘基础,但源自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的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改进让V3菱悦在弯道稳定性上表现出三菱的水平,操控在同级别车中表现出较高水平。

  高杉 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