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MPV>正文

马自达8将国产 欲分食高端MP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8:0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马自达8将国产欲分食高端MPV(图)

  在全球汽车市场营业利润大大超出预期的情况下,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却因为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逐渐失衡而惆怅不已。不过,这种一弱一强、此消彼长的态势将会有所改变。日前,在广州车展上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的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透露,不会有意偏心一汽马自达,且马自达正在和合作方协商平衡二者的关系,更将会对长安马自达加强扶持力度。

  马自达8明年投放市场

  马自达(中国)执行总裁太刀挂哲所做的马自达2008年财年上半年的结算报告中显示,尽管市场环境严峻,但今年上半年马自达全球的营业利润超过了最初的预期,而且全球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达到了70万1千辆。

  在中国市场,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在接受《新快报》专访时,提供了一个数据:2008年1~10月,马自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0万5千辆,同比增长了27%。这一结果,大大超出了增长率为11%的同期总市场的增长率,山田宪昭认为,这是马自达重新构筑销售体系和丰富产品线的成果。

  不过,在长安马自达投放的新车型马2、马3今年的销量情况都不令人满意,山田解释说,由于它们是全新车型,市场接受它们需要一定时间。此外,山田透露,明年将会把国产的高端MPV马自达8也于年内投放到市场上。

  会“扶正”长安马自达

  不过,由于在中国两家合资公司目前出现明显的失衡现象,山田宪昭表示,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这两家公司的确是处于一弱一强的状态,但“这绝对不会表明我们在偏心一汽马自达”。而对于目前此消彼长的尴尬,山田也透露出正和合作方协商加大对长安马自达扶持力度的消息。

  在销售网络建设上,据山田介绍,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两个销售体系的4S店总数,从年初的163家已经增加到目前的200家。其中一汽马自达120家,长安马自达80家,到今年底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将达到100家,而原计划是在今年年中达到这个数字。这意味着马自达的网络建设放缓了半年时间。山田宪昭解释说,导致长安马自达网络发展放缓的原因主要是土地问题,为了与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店保持距离,长安马自达很难找到合适的土地建设经销店。

  目前马自达以提高用户满意度为目标正在开展各项工作,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马自达将于今年内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开设培训中心。届时,在平衡木上谨慎前行的马自达或将迎来新的市场契机。(记者 李村)

点击进入石家庄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