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界盛行“仿生学” 内外兼顾才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2:12  新浪汽车

  目前车界盛行“仿生学”潮流,通过充分模仿动物的形体,使汽车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例如吉利熊猫国宝熊猫元素的应用,比亚迪F0热带鱼的卡通效果……。

  其实“仿生学”在汽车产品设计上的应用由来已久。纵观微轿市场,大多数车企的产品多是动物外形的模仿,模仿植物外形的产品相对来说不多。因此,昌河爱迪尔II“一片树叶”设计理念的出现,给微轿领域注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

  爱迪尔II的设计创意源于自然,更准确的说是来自树叶。其侧窗设计与众不同,丰富的弧线变化代替了常见的几何图形,勾勒出充满自然气息的树叶形状。侧窗前部的侧视镜和侧门把手仿效了另外两种树叶的的形态,几片“树叶”相得益彰,使其充满自然动感和散发出春天的气息。

  和国内大多数汽车企业不同的是,爱迪尔II不仅仅在外形上“仿生”,内“心”上更秉承了“树叶”的神韵——把绿色、环保功能展现得淋漓尽致,以“内部仿生”来体现“注重环保、关爱自然”的理念。

  爱迪尔II搭载了在昌河铃木北斗星上成功应用的K14B发动机,在动力性和节油性上表现出色。该发动机是日本铃木的全球战略发动机,被称为“凝聚日本铃木小型车制造经验的发动机”。这款进口发动机采用全铝部件、薄壁缸体设计,最大输出功率达67KW,最大扭矩为112N•m/4000rpm,60km/h和90km/h等速油耗为4.3L和5.5L。也正是凭借着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爱迪尔II广受好评。近期在“008省油汽车擂台赛”上,获得“1.4升排量级别轿车省油冠军”称号;其搭载的K14B发动机荣获博格华纳杯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与宝马、通用、丰田等品牌同台辉映。

  不管是国家政策、市场走势的变化,还是随着“仿生”设计技术的不断升级,汽车“仿生学”都必然进一步升华。不管是仿动物,还是仿植物,都不能只是对其外形的初级模仿,而昌河爱迪尔IT的“仿生”,切实做到了内外兼修与形神兼备。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迪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