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三大亮点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6:35  新浪汽车

  最实用的发动机

  Mazda6睿翼采用全新开发的MZR 2.5L发动机,配备了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电子控制节气阀等大量的先进科技,使Mazda6睿翼在任何路况下,都拥有更出色的扭矩和动力表现,尤其在起步加速和中高速时的加速性能,Mazda6睿翼的表现是目前国内中高级车中最出色的。

  之所以能够使用93号汽油,是因为Mazda6睿翼采用了合适的发动机压缩比。压缩比是发动机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构参数,通常来说压缩比越大,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越好,但是一味增大压缩比,不但不会提高发动机的性能,而且还会引发爆震,并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从而使发动机加速无力,工作粗暴,油耗增加,严重时导致发动机损坏。

  Mazda6睿翼发动机在设计时综合考虑了动力、经济和燃油适应性的问题,优化选择合适的压缩比取得了比较均衡的效果。

  之所以有良好的燃油适应性,另外一个原因是采用了高精度的爆震控制系统。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动态响应特性极佳的爆震传感器,它有很好的抗干扰能力,并能准确判断是否爆震,以及爆震强度大小,使发动机在期望的轻微爆震的工况下工作,既可以最大限度获得动力性,又避免严重爆震,防止损坏发动机。此外,Mazda6睿翼发动机燃烧室的合理形状及布局,以及优秀的散热力,也减少了爆震发生的可能性。

  “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

  Mazda6睿翼在开发之初就力图打造一部“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基于此思想, 相比同级别车,Mazda6睿翼在安全性方面走得更远,尤其在主动安全上,是同级别中最强。Mazda6睿翼的主动安全系统配备了: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辅助刹车等;并领先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adoptive front Lightingsystem)和Bi-Xenon head lamp,有效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防范于未然。

  于此同时,Mazda6睿翼还采用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Cross Functional Network),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员手不需要离开方向盘,就可以发出并完成多数的操控指令。此外,Mazda6睿翼装配了前后泊车雷达,能够让消费者在拥堵的城市中更为方便停车,配合自动大灯开闭以及自动雨刷等功能,真正实现了易开易停。

  东方美学造型

  Mazda6睿翼的采用了东方美学的造型设计理念,是一衣带水的东方文化传承,其设计灵感来自和谐的自然环境、东方美学主义和人与自然的相互平衡,可以延伸为“幽玄”、“凛”和“精致”。“幽玄”指的是和谐中的对比,在Mazda6睿翼上,所有流畅的线条与锐利的棱角都恰入其份的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十分明显的对比;“凛”乃是极简中的张力,在十分简单的线条设计中,却蕴含了无数跃跃欲试的因子蓄势待发;“精致”则是对细节的坚持,这一向是Mazda产品中最为人所称道的一部份,在Mazda6睿翼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对这项传统的执着。如果说上一代车型过于强调运动感,那么新车型简洁且力道十足的线条所表现出宁静柔美的飘移感则更加优雅、活跃,给你的感觉也更加真实。外观的设计看起来更精致和更具有高级感。

(编辑:梅比乌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