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谈新车“锋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7:50  信息时报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广州本田锋范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在接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3个多月后,姚一鸣首次公开亮相。上周,广州本田在广州车展上首次发布新CITY“锋范”,姚一鸣宣布广本将全面进军A级车市场。

  “锋范”作为广州本田全新推出的车型,相比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有了本质区别。姚一鸣表示,不但发动力进行了升级,配置、市场定位、消费群体都发生了变化,广州本田希望“锋范”在目前容量最大的A级细分市场成为主流,并继续提升广本的整体销量和品牌。

  在接受时报记者专访时,姚一鸣认为,虽然目前市场变得困难,但广州本田相比其他企业更具优势,“广州本田经过十年的发展,有很深厚的积累,不仅仅是资金实力和管理体系,还包括人才储备,以及广本良好的品牌、健全的销售服务网络。”他同时乐观地预测,“锋范”将会成为广本又一款年销10万辆以上的车型。

  “锋范”一年要卖10万辆

  记者:新CITY“锋范”是一款怎样的新车型?

  姚一鸣:新CITY是Honda根据以中国为代表的全球新兴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一款全新中级车。最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了新一代CITY 1.8L规格,目前,“锋范”将有1.5L和1.8L两个排量。我们完全有信心,凭借广州本田十年来在生产、营销、服务领域的积累,“锋范”将成为继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主流车型。

  记者:“锋范”投产后,意味着现款思迪停产吗?

  姚一鸣:我们采取新老款垂直换代的方式,老思迪10月底已经停产,目前经销商方面应该还有6000辆左右的库存。

  记者:“锋范”的定位与东风本田的思域相似,如何处理这样的竞争关系?

  姚一鸣:车型的重叠,或者是车型的开发,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并不明显。但是随着企业发展,这些重叠会越来越多。毕竟本田在中国的战略拓展目的,是想在整体市场份额提高。比如东风本田、广州本田同时推进同一种车型,有可能在中国整个市场上增加它的占有率,哪怕是有些车型的重叠都是一种互补,或者是扩大这个市场的占有率,而不会直接冲击“碰撞”。另外,从车型来看,“锋范”的定位和产品特点与思域也是有差异的。

  广州本田应对车市下滑更有优势

  记者:你对今年广本整体销售情况是满意的?

  姚一鸣:广州本田会根据市场的环境来调整今年的销售产量,我们今年的计划很难达到,但是只要有市场,我们就要尽量做到最好,我感到我们每个车型在细分市场上都是名列前茅,我们本田的所有的员工,包括客户对我们的信赖,我们都得到很好的回报。

  记者:有人说中国车市面对金融危机,明年可能会压力很大,你怎么看?

  姚一鸣:我比较认同,明年上半年对汽车市场的影响,我个人分析的意见,到明年上半年三、四月份会到冰点,然后会慢慢回暖,我们是这样看的,对明年市场,我们广州本田非常有信心。

  记者:广本将怎样去应对?

  姚一鸣:广州本田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在目前这样看不透的市场下,有些事情我们还看不清的情况下,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练好内功。 广州本田经过十年的发展,有很深厚的积累,不仅仅是资金实力和管理体系,还包括人才储备。前面说到了在产量的调整、内部管理、产品的质量、销售网络的建设、销售队伍、员工的培训,以及对经销商的帮助等都作了很多的准备,我们已经展开了,做好准备,迎接更加严峻的准备。

  自主研发按计划推进

  记者:广本自主品牌也占了很大的比重,自主研发有什么计划?

  姚一鸣:这是广州本田自主研发在中国合资企业里面的创举,目前整个计划推进得很顺利,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也推出了广州本田理念品牌的第二款概念车,这也是我们事业推进顺利的反应,整个计划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在推进。

  记者:此次推出概念跑车的意图是什么?

  姚一鸣:北京车展上,“理念”品牌推出首款概念车,我们看到是一款CROSSOVER车型,而此次推出跑车概念车,并不一定意味着“理念”要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上进行量产化。最大的意图是通过概念车来表现“理念”品牌的一些特点,比如时尚感、运动感等。同时,通过概念车也让消费者去了解“理念”品牌,预测2010年量产后的方向。因此目前“理念”还处于品牌推广阶段,主要展示品牌的内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