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迪:家用MPV市场的“奇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05  新浪汽车

  随着国家旨在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汽车作为国民消费的“重头”,在新环境下,未来中国的家用MPV市场将会如何发展,能否会随着扩大内需而挺进家庭?

  从目前还相对火热的商用MPV市场来看,“跑火”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其用途在商用,用户不会对价格和油耗过多考虑。而家用MPV则不然,其用途更多的是生活和休闲用车,其发展的动力,主要源于消费者的消费实力,消费心理和买车用途等原因。在国外家用MPV更多地是以第二台、甚至第三辆汽车出现的,特别是欧洲和日本的市场,MPV被称为“家庭第二用车”,平均每三个家庭便拥有一辆多功能车。

  对于目前国内家用MPV市场状态,昌河铃木相关负责人坦言,虽然国内车市目前还处于“第一辆车”的时期,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心理的变化,汽车消费完全由奢侈品变成代步工具之后,家用MPV将越来越多地被人接受,也正是基于这种观念,昌河铃木以灵动多功能生活车为追求理念,针对未来家用市场推出SMART—MPV浪迪。其搭载的是铃木K14B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输出达到115Nm;同时配合AXC—Ⅲ型全时四驱系统,作为国内2.0排量以下MPV中唯一一款具备全时四驱的MPV产品,浪迪动力更强,持续加速性更好,并能够有效降低燃油消耗。浪迪满足国Ⅲ+OBD的排放规定,是一款优质实用、节能环保的生活车。

  另外昌河铃木一贯强调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了服务终端的“一路关怀”升级活动,“一路关怀”的服务品牌获得了“2008年度中国汽车四星级服务品牌”称号。

  业内人士预测,中国目前MPV所占比例仅为4%,说明MPV的 “家用”市场存在很大的成长空间。在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成长空间的双重因素推动下,国内MPV市场定有突破性的发展。不俗的产品影响力加上日益提升的营销手段,昌河铃木浪迪这朵“奇葩”能否重塑昌河铃木北斗星的神话呢?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