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白孝钦:中国市场依然会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22:54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长白孝钦是一个充满幽默感的人。

    新浪汽车:现在国际的经济大环境比较恶劣,金融危机对我们北京现代产生了哪些影响?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白孝钦:我们在2003年以后,包括一二工厂的建设,我们在汽车产业里面还是有竞争的,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规划。刚才所说的商品,包括低车型,包括我们今年发布的“SONATA·领翔”,作为商品的竞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另外我们在销售网络上,全面提高整体销售额。另外在品牌竞争方面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做了很多改善,政策发布,服务质量提升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所以在这些方面在产业当中已经做好了准备,目前在全球金融不景气的情况下,在中国已经具备了这个条件,做好了这个准备来应对。

  新浪汽车:看来北京现代已经做好了应对的措施。现在这个经济颓势有没有影响北京现代的一些策略或计划的实施?另外想问一下,我们今年整体的销售情况如何?

  白孝钦:北京现代在前5年,第一个前5年,我们做了一些产业化的准备。当时所提到的,商品的准备、品牌力的提升,包括我们具有竞争力的销售网络,还有完备的体系。

    第二个就是,我们年初的时候,产业需求,当时这个行业整体预测,今年的产业需求会比去年增长22%,在这种需求下,所有品牌制订了今年的计划,北京现代也制订了38万,因为今年南方暴雪,还有奥运的物流,以及金融风暴,所以今年就不一样,只是比去年上涨了8%左右。北京现代从1—10月份,销售了243339台,增长了30.4%,除了丰田之外,我们是第二高的企业。已经超过了去年23万以上的销售量。所以在这种经济不好的大环境下,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刚才所说的基础工作,打好基础以后,就好面对这个问题。包括悦动的上市也好,包括“SONATA·领翔”也准备要上市,这两种车都反映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反映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低迷的状态下,销售量依然保持增长,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除了刚才所说的新车上市,还有成本控制,总结一下,还有哪些方面的原因?

  白孝钦:整个产业的需求原来是22%的预测,然而才增长了8%。北京现代能够增长的因素,主要说两点。

    第一、北京现代的网络体系,不仅是在沿海城市,更重视内陆地区的销售网络,这样来提高销售网络方面的竞争力。

    第二、通过二工厂的建工,以及我们研发方面的实力,包括悦动的上市,也体现了我们的实力。所以我们的悦动、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上市以后,伊兰特同步上升,这是一个战略。

    第三、我们致力于品牌提升的战略方案,进行了很多活动,全面提升北京现代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地位。第四、通过北京现代的售后服务这一块,如何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如何让目前拥有北京现代车的用户成为我们的忠实用户。在服务体系上,包括服务质量上,包括我们的配件价格,全面提高我们目前拥有北京现代汽车用户的忠诚度。

  新浪汽车:现在已经是年底了,请部长预测一下明年的中国市场发展趋势。尤其是悦动同级别的车和中高级别的车,预计一下明年的市场将会怎么样?

  白孝钦:根据我们今年的整体情况,包括我们汽车行业的业界对于明年的预测来看,大概是5%—7%的增长率。所以在这种严峻的国内、国际的恶劣环境下,各个品牌对于09年的发展都还在计划当中。因为涉及到我们的生产体系,另外就是网络销售准备,包括了各方面的因素,包括一些渠道深化和规划,所以暂时还不能确定明年的销量。

    “SONATA·领翔”这种车型的中高级市场,作为国内一些成功人士的首选车型,明年我预测是80—85万台的需求,可能会增长17%—20%左右。

  新浪汽车:现在有些厂家在预测明年上半年车市还会和今年下半年一样,会延续这种低迷状态。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开始转暖,后年会好一些,这种观点,您是否认同?您预测中国市场,目前这种低潮期会延续多久?

  白孝钦:因为全球经济金融风暴的影响,波及到的不止是短期内可以恢复的,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国家与国家的贸易或经济来往都会受影响,包括各个国家的大企业,以及国内的一些大企业,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在没有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原来的预测,在奥运之前有20%以上的增长,奥运之后,会延续到明年,大概是10%的增长率,维持这样的增长率。目前在22%的预测范围当中,只是增长了8%,但是这种预测,预计明年上半年还是这样,但是明年下半年会有所上升。

  新浪汽车:这是否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迈过了高速增长期,趋于平稳发展。

  白孝钦:中国汽车市场在前5年是处于高速增长期,我认为中国政府是不是也发现高速增长带来了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所以在高速增长过后就会步入稳定发展期。我认为中国各地都有增长的因素,包括很多因素。我想,中国今后的汽车市场应该是稳步发展,不仅是沿海城市,内陆地区也好,包括农村也好或城市也好,都会是稳定的同步增长。

    (采编/赵文杰)←点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