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C定名SONATA领翔 实力科技征战中高级车市(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4:01  新浪汽车

  瞄准知性群体 抢占市场黄金分割点

  经过大量的调研,北京现代发现,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上车型多为单一的市场定位,或以中庸外观、豪华配置等纯商务车型特征满足消费者的事业上升需求,或以时尚动感、便于操控的个性车型特征来满足私用用户需求,中间存在着巨大的空白地带。

  应运而生的“SONATA•领翔”兼具大气沉稳、内敛不夸张的外观、舒适的内饰风格,与人性化科技与丰富的娱乐、驾驶辅助设备,同时抓住消费者商用与家用兼顾的购车需求。以独一无二的黄金分割概念,冲击中高级车市。

  据介绍,“SONATA•领翔”锁定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帕萨特领驭。同时,“SONATA•领翔”2.0L将主打家用市场,与蒙迪欧、轩逸等车型竞争,而2.4L排量高配车型则偏重商务市场,与凯美瑞、雅阁、帕萨特领驭等强势车型展开搏弈。这种“商家皆宜、上下兼顾”的黄金分割市场策略将始终贯穿在“SONATA•领翔”整体营销推广之中。

  汽车往往恰当地体现着当时社会背景下的消费心态,这一点在市场中坚消费层——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体现得尤为明显。全球经济危机大潮的洗礼下,人们的消费心理必然发生转变。在困难面前冷静、理性地思考,笑看市场变换的知性人生观,使得由精英阶层为主体构成的中高级车消费者放弃相对夸张的设计与奢华的内饰,而更加追求品质精致与设计风格的中庸,而这些注重生活品质、稳重内敛“知性人士”与“SONATA•领翔”的特质与独特定位十分相符,将成为“SONATA•领翔”的主要消费群。

  关键一役 北京现代展雄心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中的少壮派,北京现代近年来在国内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产品从量变提升到了质变,品牌力也达到了全新的高度。4月,北京现代投资12亿美元的第二工厂投产,其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内乘用车生产领域最先进的工厂之一;6月,北京现代举办了家庭召集令活动,组织荣誉家庭到韩国参观;7月,北京现代推出了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期延长服务政策,为消费者免除了后顾之忧;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组织了2008名“车主回娘家”的品牌营销活动。

  悦动自上市至今销量已达7万辆,平均一个月一万辆,这也为中国定制车型的理念更加坚定。在品牌全面提升的情况下,北京现代集合多方资源今年推出“SONATA•领翔”,被视为“产品升级 品牌升华”发展规划的重要砝码。正如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载万所说:“拥有二工厂与技术中心的北京现代,其企业实力足以支撑深度本土化中高级车的研发与投放。”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更不讳言地对“SONATA•领翔”寄予厚望,他说:“SONATA•领翔承载的是提升北京现代企业和产品价值的重任,通过SONATA•领翔上市,将提高北京现代产品的竞争力,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全面提升北京现代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而这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