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很确定中国的改革开放所以选择很早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2:02  新浪汽车
大众很确定中国的改革开放所以选择很早进入中国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区总裁范安德博士。范安德博士向新浪网友问声好吧。

  范安德:首先我也欢迎各位新浪的网友来观看这个节目,今天我非常高兴来到新浪。

  新浪汽车:其实我们知道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已经有30年的时间.在80年代初期,大众汽车就进入中国。到今天,最早进入中国的国外汽车企业当中,只有大众汽车生存下来,并且发展的非常好。今天让我们就中国汽车业的问题对他们进行一些了解。

  了解一些中国汽车历史的人,会知道当初中国政府刚刚准备发展中国轿车业的时候,邀请了一些国外车企进行合作。但因为对中国改革开放的不确信,有一些外国巨头拒绝了我们的邀请。而大众汽车则接受了邀请,对中国进行了投资。为什么大众当初做出了和别的汽车企业不一样的选择?

  范安德:我觉得这一切应该说是因为大众汽车企业的文化,我相信新浪的网友应该知道,在二战以后,不到十年的时间内,大众汽车由一家纯粹是德国的企业,快速走向了全球化和国际化的征程。在十年之内,大众汽车在墨西哥、巴西等很多国家都开设工厂。

  我觉得,在那个时候接到中国政府的邀请的意义,对大众汽车来说是非常清晰的明白的。我们知道亚洲对我们非常重要,虽然80年代初的时候,中国每年轿车的需求量非常少,而且只限于公车,但大众汽车对中国政府改革开放的政策深信不疑,坚信中国一定会有很大的机会。所以当时我们认为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有远见而且非常明智的决策,那就是来到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