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汽车(中国)公司Jazz轿车出口突破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4:14  新浪汽车

出口欧洲的Jazz轿车,国内被称为飞度

  Honda与广州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出口汽车生产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本田汽车(中国))自05年4月投产至今,累计出口突破10万辆。11月13日上午,本田汽车(中国)十万辆Jazz出口欧洲暨新Jazz出口庆典在广州新沙港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部委领导,以及广州市副市长甘新等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本田汽车(中国)生产的新一代Jazz轿车缓缓驶入滚装船,运往欧洲市场。参加仪式的还有Honda社长福井威夫、专务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等相关人员,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杰出席并致辞。

  本田汽车(中国)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专门生产出口产品的汽车企业,自2005年4月投产以来,出口量逐年上升,2007年出口约43,000辆,出口金额达4.78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出口约24,000辆,约占全国乘用车总出口量的18%,出口金额达2.81亿美元,占全国汽车出口总金额的29%。

  本田汽车(中国)也是唯一全数产品向欧洲出口的汽车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Honda全球主力小型轿车Jazz目前出口到包括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和俄罗斯等欧洲的21个国家,2007年4月,达到了日产200辆(年产能5万辆)的满负荷生产状态,同年6月累计产量突破5万辆。今年8月28日,全新第二代Jazz轿车投产,这款连续11个月蝉联日本市场全车型销售冠军的全球化车型在欧洲同样广受好评,预计今年的出口量将超过45,000辆,远超过年初制定的目标。

  欧洲是汽车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对品质要求最为严格的市场,品质能否得到欧洲顾客的认可是出口事业成功的关键。为此,本田汽车(中国)特别着眼于欧洲当地顾客的需求,与当地销售部门密切配合,在日本工厂专家的支援下,向生产工序中导入Honda全球统一品质熟成程序,确保生产品质。此外,除了进行出口前的品质确认外,产品运到欧洲后,公司的品质管理人员也特意赶到欧洲,在港口再次进行周密的售前检查,以确保交给顾客的产品在品质方面万无一失。产品销售后,本田汽车(中国)密切关注着顾客对品质的初期反馈,并在欧洲当地建立快速应对体系,以最短的时间应对顾客的需求。这些努力取得了圆满的成果,根据J.D.Power公司在欧洲市场最新实施的2008年度IQS(新车品质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Jazz在欧洲主要市场——德国和英国均获得了全车型品质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声誉。

  本田汽车(中国)生产的Jazz凭借卓越的品质得到欧洲顾客的高度认可,这意味着采用同样零部件生产的广州本田的飞度(FIT)也具备了同等的品质竞争力。新一代Jazz的国产化率由上一代的60%提高到约90%,而在国产化零部件中,新Jazz与新飞度(FIT)的零部件几乎完全共用。根据J.D.Power在中国市场进行的IQS调查结果显示,广州本田的飞度(FIT)同样在入门中级轿车领域获得第一名。

  “充分发挥中国汽车产业的综合实力,生产并出口具有全球最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全球顾客的需求,以此获得的经验反馈到中国事业中,这正是本田汽车(中国)成立的目的,目前Honda的中国事业已经开始确实享受着出口事业带来的益处”,Honda社长福井威夫说。

  得到10万欧洲顾客的认可,是对本田汽车(中国)的肯定,也是对广州、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肯定。今后,本田汽车(中国)将进一步提高品质和成本竞争力,通过产品将更多的喜悦传递给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