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看威志09款 车展如何“进步进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6:35  新浪汽车

  前言:数字怪圈

  说到车展,总会有一连串的数字:亿万投入、数十万人参与、千百家企业亮相,数字似乎代表着一个车展的冲击力和活力。对于企业来说,也可能会以数字为自己壮声势:十几款乃至几十款新车出炉,一字排开若干款新车才够“范儿”。数字,是对汽车业的误解,还是真的越来越多的人人云亦云?

  小车之怪:一夫当关

  广州车展以其盛大的规模、不断提升的国际化程度,正在向全球顶级车展前进。和其他车展一样,国际品牌与自主品牌又会被不自觉地拿来对比,这届广州车展也是如此。首当其冲被媒体和业界关注的,依然是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天津一汽。

  本以为这家自主品牌旗帜性企业也会有一连串数字透露出来,毕竟,在过去22年的岁月里,单凭夏利就征服了170万中国车主,而后“威”系列助力占领了更多市场份额。然而,记者最终得到的信息是:天津一汽将携6款车型参展,其中包含新近上市的威志09款。

  记者再次致电天津一汽,有关人员透露说:基本确定是一款新车参展。这个数字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因为数字历来是舆论关注的重点,如今宣称做“小车大师”的企业,居然只有一款新车参加广州车展。难道天津一汽要玩一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车市传奇?

  精品小车:“志”在进取

  诧异之余,我们将目光再次落到威志09款上。

  资料显示,威志09款具有丰田的品质、NBC平台的特性,在原款威志上进行了20项升级改进,配置得到极大丰富和提高,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查阅市场反馈资料:与一些自主品牌还有待市场检验的情况不同,消费者对威志09款的“出身名门”极其放心,并给予这款新车极大热情。

  特别是威志09款旗舰版搭载的全新的AMT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使其成为国内首款拥有此配置的黄金排量车型。一款汽车,两种享受:手自一体化的操作,无需油离配合,方便驾驶经济省油,使驾驶者拥有双重驾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配置最高的新威志售价却仅6万多元,加上低廉的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威志09款的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竞争力自然也随之提升。

  舆论早已有人将威志09款与其他产品进行了全面比较,甚至总结出此产品的过人之处,且美其名曰“五宗最”:最适合性价比、最重要整体性能、最具体验价值、最环保节能、最贴心服务,通过这些,我们也不难看出天津一汽在广州车展的思路:能镇定地仅以一款新车坐阵广州车展,原来是以“精品”示人,自然有运筹帷幄之势。屏弃数字怪圈,追求“小车精品”,“小车大师”正在努力引领自主品牌不断进步进取。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