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市飞扬 新世代CR-V创08车市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7:47  新浪汽车

  "金九银十"向来是各厂商关注的焦点,受美国次贷危机加剧、国内宏观经济减速的影响,9月份汽车业界期待的"金九银十"最终以乘用车总销量同比下降近8%收官。然而,一片惨淡之中,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却以9月销量同比增长13%的业绩谱写08车市最为炫耀的神话。

  记者从东风Honda了解到,东风Honda 9月份实现销量14408台,同比增长13%,其中,CR-V销售7235台,CIVIC销售7173台。特别是今年1-9月,东风Honda累计实现销量126364台,同比增长达到41%,为行业增速的3.6倍。

  新CR-V向中高级轿车市场“虎口夺食”

  为了进一步扩大CR-V系列的产品覆盖面,东风本田在推出CR-V两驱都市版2.0L自动档半年后,又于9月7日推出了该车型的手动档,售价为18.98万元。至此,CR-V有了一个更为完整的产品谱系,并把价格成功下探到了19万元以内,对竞争对手形成强有力的围攻。

  事实上,两驱CR-V已经把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入门级别的中高级轿车身上,轿车都是两驱的,而且两驱CR-V的价格和中高档轿车也比较接近。目前CR-V有30%至40%的用户是从轿车市场上争取过来的,不难看出,市场定位精准是CR-V能够持续旺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8月份,在整体车市一片哀鸿的情况下,CR-V销售依然强劲,单月销量7062辆,稳居SUV市场第一。九月份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7235辆,远远超于竞争对手。

  专家认为,随着两驱都市版2.0L手动档的推出,产品体系的完善,性价比的再增高,新世代CR-V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继续称雄SUV市场,“该车除了价格具有竞争力外,燃油经济性突出也是卖点,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8.4L,即使是与轿车相比,也有足够的竞争优势。”

  据悉,得益于CR-V的旺销,东风本田正着手准备调整产销计划,从年初的15.02万辆增至16万辆。其中,CR-V排产7.5万辆。在各车企纷纷调低全年目标的情况下,东风本田此举颇引人注目。

  开辟新竞争格局

  记者从市场终端了解到,上市已一年多的新世代CR-V仍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

  “CR-V的产品力太强了,目前在SUV市场根本就没有对手。”业内人士认为,这是CR-V能在细分市场上“一家独大”的原因。

  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来看,本田CR-V真正的竞争对手其实是丰田RAV4日产奇骏。早年间,CR-V、奇骏和RAV4都是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4年前,CR-V率先国产,比依然靠进口方式打市场的RAV4和奇骏价格便宜了近10万元,也给了CR-V异军突起、在市场上独大的机会。目前,虽然在国内城市SUV的细分市场上也有一些新品,但这些车型无论是在品牌形象还是产品性能上,都无法与CR-V平起平坐,难以“搅局”。

  作为市场的先行者,CR-V其品牌形象和产品口碑都已先于竞争对手深入人心了。此外,随着都市版两驱车型的推出,CR-V已经率先实现了完整的产品线布局,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从目前的形势看,无论是价格区间还是产品配置,CR-V的覆盖面都要比即将到来的对手更广。

  轿车的舒适度+越野车的高通过性能

  新世代CR-V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5mm,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29°和24°。这个成绩已然不俗,虽然它的悬架系统更倾向于舒适性能,但仍然保持了较佳的越野特性。

  新世代CR-V是以轿车的底盘为基础开发而来的,悬架的调校也更倾向于舒适性,在颠簸的路面上,可以很好地抑制振动,使车内的乘员能够享受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新世代CR-V的车身具有良好的稳定性,虽然它的侧面迎风面积较大,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侧风对于它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方向稳定性很强。而最令人赞叹的还是CR-V出色的噪声控制,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使得无论在任何状态下,发动机的噪声始终被控制在一个良好的范围之内。

  CR-V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离不开广大CR-V忠实用户的支持,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东风Honda才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梦想成为推动成长的力量。每一个荣誉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一次新的追寻,东风Honda正以领先时代、创想未来的步伐,在梦想的高度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充满喜悦与挑战的道路上前行着!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