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密集布阵小型车市场 小型车市场欲占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1:57  新京报

  上周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保定总部宣布炫丽轿车在全国上市,售价5.39万元起。该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炫丽上市当日称,长城小型车平台产量力争在2010年进入国内这一级别市场前三名。

  炫丽上市售5.39万元起

  上周上市的长城炫丽轿车共分两种配置。其豪华型售价5.39万元,标配双气囊,ABS+EBD,四门电动窗等配置,精英型售价5.79万元,比豪华型增加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铝合金轮毂、方向盘音响控制等。

  上述两款炫丽车型搭载排量1.342升四缸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65kW,最大扭矩115Nm,同时两款车均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据本报记者了解,长城汽车方面还为炫丽轿车搭载一款1.5升汽油发动机,但此次并未推出。

  长城炫丽轿车长3.907m,宽1.694m,尺寸与国内市场销售的主流“小型车”(或A0级车型)尺寸接近,长城汽车认为炫丽的竞争对手应该包括雪佛兰乐骋丰田雅力士马自达2等同级别两厢车型。

  确定小型车发展方向

  上周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公开表示,长城汽车要在2010年力争做到“A级车市场前三名”。

  魏建军对本报记者表示,他所称的“A级车”是指排量在1.5升以下的车型,实际相当于国内市场习惯称为“A0级”甚至“A00级”的产品。

  魏建军指出,平台战略将成为长城实现其所谓“A级车前三名”目标的方针。他对记者表示,长城汽车的多款小型车产品将会在同一个平台上打造,同一平台每款车型中,占全车价值六成的零部件将会共用。

  CH平台多车型布阵

  据本报记者了解,上周上市的长城炫丽内部编号为CH011,意为CH平台首款车型。CH平台便是魏建军所说的长城汽车将重点发展的小型车平台。

  本报记者了解,长城汽车将在CHA平台上发展至少7款车型,密集布局小型车市场。除了代号CH011的炫丽已经上市外,CH021酷熊,CH031凌傲,CH051非凡的样车都已经对外亮相。魏建军上周表示,酷熊和凌傲将于明年3月、10月分别上市。此外,代号CH061的车型将是一款面向国内二级城市市场的小型MPV。而据魏建军上周透露,代号CH071的车型是一款小SUV

  另据记者了解,CH041的开发和凌傲、非凡等车几乎同步,虽然目前仍未解密,但应是CHA平台规划中的一款小型三厢车无疑。

  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