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一次成为“焦点”--试驾09款福克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4  当代汽车杂志

09款福克斯外内饰片
09款福克斯内饰片

  内饰:从广受批评到精彩变革,还可更加精彩

  老款福克斯安全性及操控性令人称道,而粗糙的内饰却一直被广大车主所诟病,甚至成为不少消费者放弃购买福克斯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次长安福特在福克斯的内饰上大下功夫,带来的结果也的确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

  相对老款,新福克斯的新内饰的确要时尚不少,整体布局及风格越来越像它的同门兄弟S-MAX(参数配置 图库)与蒙迪欧致胜。在音响及空调设施周围采用了金属质感较强的材料。

 换挡杆

换挡杆                           仪表盘                     

  一改老款福克斯上那充满暗色调的内饰风格,清新淡雅的浅色内饰及镀铬装饰条构筑了新的时尚内饰风格。仪表盘有一个小小的改变,采用的小炮筒造型设计以及自发光模式都是当今时下主流,银色金属风格装饰提升了美观度,大尺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也让驾驶者更加一目了然地看到所有车辆信息,用鲜艳的橘红色仪表灯光灯替代老款福克斯上那“普桑绿”式的仪表灯光更符合内饰的整体风格也更容易挑起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做工方面,新款福克斯比之老款福克斯有较大改善,内饰缝隙均匀了许多,车窗按键的精细程度也有所提高。不过仍有部分细节经不起推敲,比如门板的焊接仍存在不精细之处……另外,新福克斯的扶手箱内不但保留了老款福克斯上的AUX接口,而且还新增加了一个USB接口,这样不仅能够方便地读取诸如IPOD播放器上的音频文件,还能直接从U盘上读取MP3格式的音频文件,并且还能在行车电脑上显示中文歌曲名称,这的确为一贴心设计。不过长安福特在这里又粗心了一把,当我们将U盘插入到USB接口后,扶手箱就无法合上了,长途行车中,扶手和音乐播放不能两全,希望在以后能够得到改进。

 前大灯

前大灯                                             尾灯

  由于整车尺寸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所以新款福克斯的空间与老款完全一样,仍然属于紧凑型车级中的中等水平。同行者为178cm身高的测试人员,坐进后排座位上,腿距离前排座椅有2拳距离,头部空间也有相当的余地,没有明显的压抑感。

  两厢、三厢配置均有提升,厂商留有余地

  新老款福克斯的配置都有提升,但是有些处理方法还是令人费解。比如大家都关注的ESP终于出现在了福克斯上,但是这个配置仅在两厢运动版上装备,三厢车型都不装备,三厢版本既然是走家庭轿车的路线,就应该更加考虑用电子设备辅助用户驾驶啊。为什么要去掉这个配置呢?

  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的设置也有点令人费解,2厢车型的用户只能选择手动空调。自动空调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东西了,在某些以配置著称的低级别车型上均已采用,福克斯的价格可不便宜,不知为何不给两厢用户考虑安装一个。实在令人费解。针对以上两点,如果将ESP比喻成“鱼”而自动空调配置为“熊掌”的话,那么它们是不可兼得的。这让我们不得不妄加猜测,不管是两厢还是三厢车型,都有在未来可能出现“鱼和熊掌”兼得的顶配版本。这难道是厂商故意为新车型留下的空间吗?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