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博基尼Estoque将在2011年上市 售价15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38  新浪汽车

兰博基尼Estoque

  新浪汽车讯 兰博基尼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在日前接受欧洲同行采访时详细透露了四门豪华轿车Estoque的发展计划。Estoque的量产准备已非常充分,只等待大众集团高层的核准文件,如果一切顺利,新车预计在2011年上市,售价在15万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65.5万)以上。


兰博基尼Estoque

  兰博基尼Estoque正式量产版将保持概念车的设计和机械布局,使用与Gallardo相同的全时四驱系统,配备5.2升缸内直接喷射V10汽油发动机,峰值输出预计为500 bhp和610 Nm左右。数据相比LP560-4的输出稍小,针对Estoque更大的整备质量,发动机工程师将对发动机进行重新调校,降低最大输出扭矩的对应转速。兰博基尼首次使用的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与V10发动机相配,可提供手动和自动两种换挡模式。


兰博基尼Estoque

  作为全球知名超级跑车,兰博基尼的客户没有选择发动机的可能,总是一款车对应一台发动机。但从Estoque开始,这种状况将被改写,除了担任主力的V10,兰博基尼随后还将加推入门级动力降低车系门槛,全力扩大销量。提供第二种动力选择的消息已得到Reggiani的证实,至于是V8双涡轮增压还是柴油发动机现在还不能确定。为了降低兰博基尼的废气排放,甚至有可能提供V8电油混合动力系统。配备V10发动机的Estoque的极速被电脑限定在300 km/h,成为最快的量产四门轿跑车。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但不会向兰博基尼超级跑车配备柴油发动机或者涡轮增压系统。因为这有悖于兰博基尼传统,车迷们也不会讨厌这种变动,因此我们将为Murcielago和Gallardo准备其它解决方案。对于全新Estoque,我们将为其研发涡轮增压系统或者柴油发动机。由于Estoque是豪华四门轿跑车,所在市场要比超跑大许多,并且售价也更容易接受,销量将比Murcielago和Gallardo更高,这对兰博基尼来说是一个大变化。兰博基尼的现售车型目前还不能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120克,但我们将为此努力不懈。”Reggiani对欧洲媒体谈道。


兰博基尼Estoque

  Estoque的底盘将综合Gallardo和大众集团旗下的高级豪华车,Reggiani否认了Estoque与奥迪A8共享底盘的可能性。“在研发过程中我们当然会考虑到成本问题,但我可以肯定Estoque将是全新平台,而不是与其它车型共享。如果你仔细留意巴黎车展首发的Estoque概念车,会发现它的轴距和23英寸合金轮毂与奥迪A8都有巨大差距,由此也能看出它们并非同平台的车型。”

  不仅否认Estoque不会与奥迪A8共用平台,因为Estoque同保时捷Panamera定位接近而被大众高层删除量产计划的传言也被澄清。Reggiani认为Estoque与保时捷Panamera虽然同属高性能四门豪华轿跑车,但品牌形象和市场定位有所区别,不会出现近距离厮杀的局面。“我们非常清楚自己的计划,研发Estoque是经过集团高层深思熟虑的,通过巴黎车展我们可以听到市场对Estoque是有需求的,商业上的程序一旦完成,我们将立即实现量产。”(李瑞源)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兰博基尼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