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的未来8日见分晓 今年将继续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1:34  金羊网-新快报

  10月31日,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正式成为昌河汽车的形象代言人。在发布会现场,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年昌河汽车依然扭亏无望,年初15.4万辆的销售目标也无法实现,但新中航对昌河汽车的拯救计划正在进行中,而铃木方面在后续车型的引进上也将有所突破。

  此外,对于之前市场传言长安收购昌河一事,在31日的发布会上,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并没有直言。他表示,关于昌河汽车未来发展的猜想,在8日新中航挂牌时方可披露。此外,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徐留平之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长安汽车并没有与昌河汽车进行并购的谈判。

  哈飞和昌河加速整合

  历经飘摇的昌河汽车即将迎来新生。31日,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说,随着10月24日新中航的内部挂牌的完成,昌河内部的调整已经展开,而同时哈飞的调整也在进行中。

  据了解,按照既定计划,新中航采取子公司加事业部的模式,总部下设14个职能部门,两个直属事业单位、6家子公司、两大事业部及两家研究院。其中,6家子公司的设置主要是按照新中航集团旗下的产业板块来划分,两大事业部分别是防务事业部和资产管理事业部。其中,汽车业务的整合依然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新中航旗下所有的汽车资产暂时归属资产管理事业部,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正是资产管理事业部筹备组的副组长。

  重组后的集团公司还要大力支持发展汽车业务。李耀表示,对于新中航而言,南边的昌河,北边的哈飞,就是整个集团的两个战略部署。

  尽管今年依然无望摆脱亏损的魔咒,但李耀也略感欣慰的透露,截至10月底,昌河汽车与昌河铃木的北斗星、福瑞达等车型已经提前两个月达到去年全年的销量,尽管部分车型依然有所下降,但这至少让李耀看到了昌河的转机。

  昌河今年将继续亏损

  由于在营销、管理等的诸多失误,曾经的微车龙头企业昌河汽车近年来陷入困境。在2008年半年报中,昌河股份亏损额超过3.53亿元。

  根据李耀的说法,明年昌河铃木将发布两款北斗星的改型车,后年将引进一款铃木全球最新战略车型。此外,昌河汽车年初制定的两大计划之一“产销止滑上扬”的目标已经实现,不过,他也承认,由于今年车市整体低迷,昌河汽车年初15.4万辆的销售计划肯定无法完成,昌河今年还将亏损。 新快报记者 李村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