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元级捷达引发猜想 剖析成本却有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1:01  易车网

  一汽大众捷达前脸

  最近,关于“一汽-大众要生产5万元级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消息在业内风声鹊起。据消息人士称,相关配件配套生产企业已经接到生产计划,该款车型2009年初即可组装下线。虽然此消息虚实还有待于考证,但也着实让业内外人士浮想联翩了。

  冷静下来想一想,此消息也非空穴来风,细推敲一番,倒也合情合理。“5万元级捷达”自然是简配车型,从产品的“定价”到“定位”,还真能找到理论上的支撑点。

  首先是定价。从目前一汽-大众捷达生产线来看,是有生产“5万元级捷达”的能力的。现在捷达系列车型中,伙伴是其最低配置车型,售价7.48万元,实际提车价格在7万元左右。在伙伴的基础上,可以减掉达到“低配”的配置情况如下表:

  如上所述,简配捷达的售价应该在4.85万元左右。其中变数在二次改型车身上,如果简配捷达采用二次改型车身,其售价将在5.5万元左右,但会冲击现有“伙伴”和“前卫”的市场;如果不采用二次改型车身,和现捷达外观差别明显,其销量难以保证,毕竟时下消费者还是讲究“面子”者占多,这也应是让一汽-大众头痛的一项选择。

  从定位上讲,可以从近期捷达产品结构调整上看出一些端倪:春天停产,仅留伙伴和前卫,售价分别调整为7.48万和8.78万。如果把5万元级简配产品完善进捷达体系,可以对竞品市场实现“上挤下压”的效果,进而保住捷达单一品牌销量霸主的地位。(文/李众)

调查:5万元级捷达你会买么?


会买
不会买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