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算算买车这笔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8:57  新闻午报

  买车对于一个小家庭来说可是一件大事,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小俩口会比完外观比价格、比完价格比油耗、比完油耗再比售后。这当然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有比较才能看出差别啊。就拿刚刚上市的VIOS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特别纪念版来说,新增配置并且进行了价格调整,我们今天就以VIOS威驰为例来算一笔买车的账。

  价格优先

  买车首先要圈定一个价格区间,然后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去选择要买的几款车。如果在10万元左右的,那目前车市上有很多车型可以选择,VIOS威驰、POLO、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但是价格圈定之后还要看具体的配置,价格低但是配置没有跟上去话,也不能说划算。

  以纪念版VIOS威驰为例:VIOS威驰特别纪念版涉及1.6L和1.3L两个排量级别的四款车型,其中,1.6L特别纪念版在原有的GL-i级别版上追加了侧部及帘式空气囊、副驾驶未系安全带警告系统,使得安全性得以大幅提升。另外,该车型还增加了驾驶席车顶把手、手刹镀铬按钮、车身同色车侧防蹭条、带转向灯车外后视镜等内外饰装备,无论是外观还是车内的装饰更加充实。而且,一汽丰田为其制定了特别优惠价格,自动挡车型比基础车型降低了7100元,仅售10.79万元;手动挡车型的价格为9.99万元。

  1.3L级别的VIOS威驰特别纪念版增加了极受消费者欢迎的铝制轮毂、倒车雷达、手刹镀铬按钮等配置,其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为9.94万元,手动挡车型的价格为9.14万元。另外,VIOS威驰1.3LGL-i标准版车型也实行特别优惠的价格,比原价格低了5500元,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为9.75万元,手动挡车型的价格为8.95万元。

  考虑油耗

  油价居高不下,买车的人除了关心价格、配置之外,油耗也成了买车时候的必选项目,节油的车型往往会大受青睐。

  威驰搭载的双VVT-i(1.6L)和VVT-i(1.3L)发动机,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实现了出色的节油性,综合工况下每百公里油耗仅为7.1升(1.6L)及6.9升(1.3L)以下。

  目前,上海93号汽油的价格是6.05元/升,按照VIOS威驰1.6L来算一笔账。假设一个白领家住中环和外环之间,上班地点在中山公园,每天开车单程里程是18公里。

  按照以上表格来算,如果每月只是开车上下班,油费400元不到,加上周末开车出去游玩的油耗,每个月500元的油费绝对足够了。

  关注售后

  很多人买车的时候只考虑价格、没有考虑到售后服务,结果到了保养、维修的时候,让自己吃尽苦头。所以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将售后服务作为考虑的重点之一,多向有车朋友打听打听。丰田的售后服务有口皆碑,尤其是一汽丰田在“安全、安心、安用”的服务理念的指导下,为车主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加之丰田车本身的过硬质量,平时没有小毛小病缠身,也能够为你省出一大笔养车的费用。

  “二手”残值

  买车的时候应该要考虑将来卖二手车的价值,虽然车本身就是一件易耗品,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将来卖二手车能多卖点就多赚一点。

  丰田的价格体系比较稳定,没有大幅跌落,二手车的残值率也比较高,这让很多消费者对它信心十足。一辆2006年买的1.3L的老款威驰,现在二手车市场的收购价格是6万元左右,当时的新车价格逾10万元。

  记者前段时间采访某美国品牌车型的车主。他说,他的车刚买的时候8万多元,也是因为看中了它的低价才买的,结果买了一年多一点,他买的这款车型的新车价格已经降价降到6万多元了,他很无奈地对记者说:“你说我的车卖二手车还能卖几个钱啊!”

  看来买车真的是一个考验脑力和耐力的活,在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年轻人买车时一定得要好好地算一笔账。○本报记者|尚敏|文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