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加速研制两款A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1: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随着上汽位于临港和南京两大生产基地的运行,上汽自主品牌新车的研发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从上汽研究所最新得到的消息显示,在荣威750及550两款产品之后,上汽正在为荣威及MG品牌分别打造不同风格的两款A级新车。

  据上汽研究所内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部门正在进行两款新车的开发工作,一款是两厢,而另一款为三厢车,都是A级车,轴距都在2600毫米左右,长度都超过了4.3米。其中一款在外形上有比较明显的运动风格,而根据上汽早先公布的生产计划,MG名爵将承担运动型轿车品牌的重任。

  根据计划,在分别推出荣威550及名爵MG3SW两款新车之后,上汽下属两大自主品牌乘用车荣威及名爵MG将携手迈入A级车市场。虽然此前荣威550已经以A级车的身份迈入市场,但由于采用的是1.8T发动机,使得整车的定价策略偏离了A级车的方向,这让不少消费者虽然喜欢该车的外形及配置,但却止步于其价格上。

  在去年并购南汽后,经过重新整合,荣威和名爵终于双剑合并,除了荣威的研发,名爵的后续研发也将由上汽全盘规划,两个品牌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及上海、南京、英国、韩国四个研发基地,上汽的自主品牌产业规模骤然提升。于是,上汽在年初就计划用73.52亿元投资砸向自主品牌。与国内低端自主品牌不同,这两个拥有贵族血统的品牌不仅要占领国内中高端市场,还要走向国内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并同时向海外市场的迈进。

  另据透露,上汽为荣威和名爵MG专门定制的这两款A级车都将在明年披挂上阵,价格也将最终下探到10万元附近。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