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款上市见证奔腾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25  新浪汽车

  从06年入市时的不为人知,07年取得市场初步认可,到08年正式迈入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第一集团,短短三年中,一汽奔腾发展势头可谓迅猛。在成功跻身于主流中高级轿车行列同时,凭借良好的用户口碑影响,更实现了产品销量与市场充分认知的“双丰收”。在07年累计实现整车销售8万辆的基础上,今年更有望超过11万辆。尤其难得的是,在2008年整个汽车市场连续6个月下滑的大环境下,奔腾却实现了销售量“逆市飘红,节节攀升”的奇迹。这一切都是与一汽奔腾“久经历练、进取不止”的品牌精神,不断致力于完善研发体系、提升产品品质,建设一流营销服务体系密不可分。

  研发能力不断增强

  当我们回顾三年来奔腾的发展之路时,不难发现在自主发展的背后,科技研发是奔腾最大的资本。一汽奔腾从创立之初,就紧守 “规模自主、高端自主、体系自主、持续自主”的发展战略,充分考虑一汽集团在自主发展方面的背景,利用一汽的强大自主研发体系能力和整体资源优势,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自我进取,从研发技术到团队,形成了一套“奔腾模式”。在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积极做出产品增值及技术突破之举。三年两次改款,一年一个年型,不断推出升级换代、全面增值的新产品,都是奔腾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的最佳诠释!

  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源于用户,奉献于用户”是一汽奔腾的宗旨。一汽奔腾从上市之初,就密切关注用户需求,建立了用户信息反馈体系,注意倾听和收集用户意见建议。近三年来,奔腾从未停止日常改进和年型改进,日益赢得用户的青睐。不同于很多品牌的年型开发仅仅是进行现有配置的加装,奔腾年型从研发到试制生产,都以满足顾客实际需求为目的,进行了诸多新项目的开发和实验,使每款车都有符合用户需求和市场导向的新技术,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便利,实现使用价值和产品价值的“双升值”。无论是 被认为“都市装甲车”的安全性能, “中高级车价值典范”的TiCS全息智控系统和豪华装备,还是“高人一档”、节能降耗的6MT,他们能够迅速响应市场进行产品改进,背后起到关键作用则是先进科技的支撑和切实为用户着想的研发理念。以此次新发布奔腾09款为例,09款在装备和内饰等各个细节上进行了重大改进和升级。增加了按键式中控锁开关、遥控四门车窗自动升降、四门一触防夹、车载蓝牙手机免提系统及组合仪表背景光变白光等5项全新装备,对内饰进行了18项改进,升级了原有的TICS全息智控系统,还增加了更具科技感的2.0导航车型。不仅在技术上体现出了奔腾自主创新特质,在造型和空间舒适性设计上同样科技感十足。

  营销体系不断完善

  如果研发和品质是硬指标的话,营销体系的建设则是企业的发展壮大的关键。“一手抓销售,一手抓服务,两手都抓牢。”一直是奔腾不懈追求的目标。三年来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奔腾在建设销售网络和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建设也取得了极大发展。

  销售网络建设方面,以布局更合理,覆盖面更大,服务半径更小为出发点,奔腾不断加强销售网点的扩充,由最初的40家扩展到目前的100家,形成了省会城市与2、3级城市为一体的销售网络;并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运营模式相结合的方式, 以4S模式为主导,小型店、体验店并存的网点布局模式。同时,奔腾通过强化经销商管理、销售服务流程管理和企业员工自身素质修养等细节,进一步提升了销售体系能力。经销商管理上,奔腾全面推行了以提高经销商绩效为目的的(SPS)支持系统;销售服务流程和员工素质提升上,奔腾则通过新人培训、展厅管理、外展推广、二网辅导四个模块的实施来进行管理。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为广大车友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销售服务,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服务体系的完善方面,从06年第一辆奔腾上市起,一汽奔腾就秉承“用心承担责任,用爱做好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一汽提出的 “管家式服务”理念,多次举办了奔腾服务节,为用户免费监测保养,并于奔腾08款上市后免费为老车主进行功能升级;2008年更将象征服务业最高荣誉和标准的“金钥匙”理念植入“管家式”服务体系,在全国范围内的奔腾销售服务中心倡导并开展“金钥匙管家式服务”活动。从18项免费检测、组织新老顾客联谊会、VIP客户自驾游、备品优惠,到践行 “七心”承诺,为用户提供买车、用车、养车的全方位高品质服务,更全面的提升了奔腾关爱和服务用户的能力。

  荣誉口碑接踵而至

  通过自身的不断进取,奔腾树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据企业官方最新数据分析显示,老客户介绍成交量已接近奔腾总销量的27%。当问及为何选择奔腾时,大多数车友纷纷表示“合理的价格、可靠的品质、出色的操控性能、良好的售后服务”使他们毫不犹豫地首选奔腾。赢得市场用户口碑的同时,奔腾也赢得了权威的肯定。在最具权威的调研机构J.D. Power近期发布的“J.D. Power 200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指数(SSI)”调查中,在满分为1000分的评比中,一汽奔腾力压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以841分的成绩与梅赛德斯-奔驰并列成为亚军;同时,在“J.D. Power 2008年中国售后服务用户满意指数(CSI)”调查中,它在小样本调查中再次位居第二。奔腾作为一个年轻的自主品牌,打破了自主品牌难以跻进其排名前20的惯例,开创了自主品牌的先河,与奥迪、奔驰这样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同列三甲,充分说明了以一汽奔腾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轿车已经逐渐具备了与国际品牌抗衡的实力。业内专家们也给予了高度评价,采访中业内专家表示,奔腾进取不止的精神和行动换来了其质的飞跃。奔腾自身强化终端执行、强化客户服务的理念得到了回报,奔腾具有足够的实力,再一次扛起了自主品牌进军主流市场的大旗。

  三年的磨砺,铸造了奔腾现有的成就,奔腾由初入市场的默默无闻迅速成长为拥有良好口碑和忠实用户群的一流自主品牌。刚刚上市的奔腾09款更是全体奔腾人的研发结晶,核心价值优势让其成为了一款有实力和任何国际品牌、合资品牌争夺中高级别轿车市场的重量级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奔腾在中高级轿车中“价值典范”的地位。 我们有理由相信,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产品品质不断提升、营销体系不断完善的一汽奔腾永不会停止其进取的步伐,会不断带给我们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的全面产品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