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新势力--试驾郑州日产御轩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52  信息时报

灵活的大空间实用便利,内饰布陈向日产高端车看齐。
灵活的大空间实用便利,内饰布陈向日产高端车看齐。

  车厢做工精细 功能性上佳

  内饰方面,较早推出的2.5升车型大量采用木纹装饰,再加上仿照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是风雅的家具风格装饰,具有超越同级车的豪华感觉。2.0升车型则返璞归真,将原本的木饰全部替换为仿金属面板设计。其内部搭配依然和谐,不但有效节约了成本,也是很多不喜欢略显土气又感觉很假的桃木装饰的消费者愿意看到的。

  日产车一贯的精致做工已被广泛认同,御轩与风雅非常相似的中控台造型很有设计感,但是它青出于蓝胜于蓝,竟然将音响、空调、电话功能的30多个按钮全部集成在这么小的一块面积上,在惊讶之余也着实考研了一下记者的眼力。不过,熟悉过后操作起来还是容易上手。

  御轩的座椅布局为“2+2+3”设计,前两排乘客都能享受到带中央扶手的独立座椅,位于车顶的后排独立空调也是标准配置。很多MPV车型的第三排座椅都不是很舒服,但御轩则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与前面同等的待遇:座椅横向空间宽阔,头部和腿部没有任何的局促感,两边的水杯架和储物格也是触手可及。第二排中间还有一条不算窄的过道,方便了后排乘客上下车移动。除此之外,后两排座椅都可前后滑移,需要的时候运点儿大件也不成问题。

内饰氛围是具有日产汽车的高水准。
内饰氛围是具有日产汽车的高水准。

  搭载东风旗下成熟的2.0升发动机

  2.5升的御轩搭载的是与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日产原装进口QR25N发动机,换成2.0排量,搭载的则是东风集团旗下的2.0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装备在307(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其完善性、可靠性以及动力表现都已经经过充分的证明。

  这款经典的动力单元在4000转时,可以达到200牛米的最大扭矩。作为一款高转速发动机,当转速达2500转以上时,动力储备会被完全唤醒,开始倾泻而出。这样的加速力道则一路延续到接近4500转时才逐渐有衰退迹象。5速手动变速器没有其他MPV车型上略显“劣质”的表现,档位清晰,行程适中,与发动机的配合也算默契。

  总体来说,这款产品融合了东风和日产双方的先进技术,在各方面的表现都称得上是可圈可点,看来为冲击国内的MPV市场,东风和日产双方都下了真功夫,相信这款车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文、图: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