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经济节能新家轿 试驾力帆520双燃料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33  燕赵都市报

  外观:淳朴中彰显时尚

  第一眼看到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感觉很淳朴,不卑不亢的外形中蕴藏着一股动感时尚气息。全车线条简洁流畅,颇具大家风范;前脸紧随国际潮流,酷似跑车的流线型设计,在庄重、大气的风格上增添了灵动的时尚。

  在细微之处,力帆520也表现出色,如镀铬进气格栅的豪放设计,彰显活力与力量;宽厚的一体式前保险杠、通透的前大灯活泼中透出灵性;全钢整体四门式车身,钣金做工精细,车身缝隙均匀而整齐。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时下较为流行的水滴状前大灯,使得发动机舱盖形成了曲线,前保险杠向前自然突出。尾部的造型也十分时尚,宽大的多边形尾灯组合被行李舱盖分隔开来,厚实而又动感。

  配置:细微之处显安全

  “经济型轿车市场主力车型,突出性价比,使老百姓感觉物有所值”,这是力帆520的定位。在车辆配置上,力帆520也成功地向世人展示了这一点,做到了这一点。该车配备了倒车雷达、电动窗、电动调节后视镜、6碟CD、后排中央扶手等。

  力帆520的轴距为2.54米,头部空间充裕,乘坐舒适度相当优异,行李厢的空间也达到惊人的630升。方向盘用真皮包裹,四辐设计,可上下调节,握起来手感不错。力帆520的方向盘为可溃缩式设计,当车辆遇到撞击时,方向盘会像雨伞一样收缩起来,从而避免对人体的伤害。

  安全性方面,1.3L力帆520还配备了双安全气囊、ABS、EBD等装置,同时,整体式侧围、笼式安全车身、四门防撞梁、前保险杠加强梁、全车0.8-1.2mm的车用钢板等,使力帆520具备了超乎寻常的安全性。

  性能:操控加速超群

  力帆520双燃料搭载了力帆自产1.3L和1.6L发动机,功率分别为65KW和78KW,最大扭矩为110N·m和137N·m,90公里的等速理论油耗为5.8L和5.89L,兼具了高功率和低油耗的突出特点。值得一提的是,1.3L双燃料车每公里使用成本仅在0.18元,在同级别车中也是屈指可数的。在试驾1.3L力帆520双燃料时,记者特意进行了测量。经过实测,1,3L力帆520CNG双燃料汽车比普通汽油版每100公里节省近50元钱。对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实惠,节约了很大一笔使用成本。

  在测试新1.3L力帆520双燃料时,轻给油门,就有强烈的推背感,车辆迅速反映起来,动力性能丝毫不逊色于同级车。换挡也较为顺畅流利,可以明显感觉到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加速时间为14.5秒,其提速性能是令人叹服的。

  经济:超大容积气罐

  随着油价飞速上升,现在“油改气”已越来越火爆,尤其是对于各地出租车营运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力帆520双燃料的气瓶容量高达65L,可以号称超大号。一次性加满后,可以避免因天然气供应紧张而“加气排队难”的繁琐困扰,为客户节约了很多时间。力帆520双燃料气罐采用玻璃纤维材质,具有清洁、节能的特点,在轿车、卡车以及公交车市场有广泛运用,具有可靠稳定、抗震性强的特点。

  前不久,力帆520双燃料车型与奔驰B170NGTBlueEfficiency、福克斯NGV、大众帕萨特等10款车型一道上榜福布斯“世界上最清洁汽车”榜单,也成为我国唯一上榜的自主品牌轿车。

  总之,随着汽油等能源供应紧张,加上汽车尾气对环境污染的加剧,力帆520双燃料汽车具有污染少、安全性高、抗爆震性能好、经济性好等特点,尤其是对于家庭来说,6万多元的价格让其成为一款性价比突出的代步交通工具,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具吸引力。力帆520双燃料车型在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的今天,无疑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本报记者:王学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