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竞争力决定市场地位 前三强的终极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51  新闻晨报
国产豪华轿车销量势头稳健

国产豪华轿车销量势头稳健

  37.7万辆、37.5万辆、35.5万辆,这三个数字分别是国内车市1-9月份销量榜前三名: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累计销量。可以看出,截止到9月份,这三强之间的销量差距十分接近。目前,离年终盘点还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而总销量仅仅两万辆左右的差距,使得本年度销量冠军的归属扑朔迷离。是“卫冕”、“复辟”还是“改朝换代”?只有它们在各级市场上激烈竞争的车型才能决定这个桂冠究竟花落谁家。

  现有产品各有侧重

  众所周知,各大型车企旗下都有数个车系多款车型,这些车系车型在所对应的细分市场的地位,构成这车企的市场战略格局。而目前三强在总销量上的胶着状态,正是由于它们现有车系车型在市场上的整体竞争中难分高下。因此,要分析年度销量的变化,首先要了解三强现有车型的市场格局。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旗下现有产品的产品格局是各有侧重点。一汽大众除了“老三样”之一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之外,跑量的车型主要倚重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和中级主力车型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目前看来其主力车型销量走势基本平稳,可以说一汽大众现有车型格局对几个重点车型有所偏重。上海大众除了旺销的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车系外,其它车型的销量都也比较理想,并没有明显的冷门车型,而且其销量走势也比较稳健,可以说上海大众的车型格局比较平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