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一牡丹卡被盗刷15次违章 罚款和滞纳金约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27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周宇)本月26日,一名司机在大兴交通支队调出其违章记录后吃惊地发现,去年11月其牡丹交通卡被12辆不是自己的车共刷了15个违章。3000元罚款再加上近一年的滞纳金,让他欠下了的总额高达约3万元的罚款。该司机称,其身份证曾丢失过,可能有人冒用其身份证补办了新的牡丹卡。

  经历这一遭遇的司机姓孙。孙先生说,本月17日,他在验驾照时,工作人员告诉他有15个违章未缴罚款,须缴清后方可验本。他大吃一惊,因为驾照和牡丹卡一直都在自己身上,“我从来没有那么多违章”。他赶紧把牡丹卡交给工作人员。经检查后确认该卡已经作废。他忽然记起自己的身份证曾经丢失,猜想很可能与此有关。

  在随后的多方走访中,孙先生得知,他的牡丹卡曾在去年10月30日在海淀一工行储蓄所被挂失后补办,当年11月内共刷了15个违章,被罚款3000多元。由于一直没有缴清,他的记录上滞纳金和罚款已高达约3万元。孙先生无奈地说:“要是我知道有罚款肯定早缴了,不可能拖到现在。”

  本月26日,记者陪同孙先生到大兴交通支队法制科了解到,他记录上的15个违章均发生在大兴区和丰台区,涉及12辆机动车,车号均不是他的车。民警认为,孙先生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出现,可能有一种情况是牡丹卡曾借给过“车虫”,但孙先生对此予以否认。

  在银行出示给孙先生的办卡申请单复印件上,签字人的字迹与孙先生多次写给记者的字迹明显不同。记者按照申请单上的电话打过去,一直无人接听。工行海淀分行储蓄所经理胡女士称,孙先生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我们查后发现他的身份证确实办了一张卡,但我们无法证明那不是他自己办的”。记者询问笔迹为何不同时,她把话转开。她表示,因当时的监控录像已经没有了,银行方面只能向上级反映,等待处理。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