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用品“钱”景正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11  长江商报

  湖北市场开发仅三成 

  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一块,汽车用品市场是当前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近日,随着车市有些走弱,与之相关的汽车用品市场是否受到影响?记者经过采访后发现,因为现在汽车上牌数总量变化不大,汽车用品店仍然很“滋润”。 

  七成市场有待开发 

  记者日前从武汉沌口开发区海天汽配城了解到,今年以来,汽车用品的销量因汽车销量的下滑而受影响。相反,随着新购车者越来越注重对时尚、个性的追求,汽车用品特别是一些车内装饰品的销售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记者在9月下旬参加湖北省汽车用品市场的一个市场分析会议时,与会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用品分会会长郭平介绍说,从整个国内市场的情况来看,中国汽车饰品的介入程度仅为30%左右,70%的空间有待开发,汽车饰品直接需求约140亿元,而湖北的市场的情况也是如此。 

  据武汉洪山区雄楚大街杨家湾一汽车用品店店长方大伟介绍,今年整个武汉汽车用品行业比去年至少有三成增长。 

  女性是消费主力 

  方大伟还告诉记者,如今,女性开车的越来越多。女人天生喜欢打扮,对自己的车更不抠门。装饰车、打扮车,是她们闲时最热衷的事,不少女车主花几百数千甚至更多的钱装点自己的车非常常见。女性消费往往跟随潮流,花钱有很大的随意性,只要喜欢就买,而且常常随着时尚与季节的更替而更换饰品,正是基于上述特点,女性已日渐成为汽车饰品消费的一支生力军。 

  一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购车者中,同时也选择汽车装饰品的占有相当大比例,而女性更是为数众多,一些造型新颖别致,带有浓郁卡通色彩的饰品备受女性车迷的关注,销量也十分看好。 

  人性化与个性化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汽车饰品也越来越注重人性化、时尚化设计。 

  比较典型的是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孩子的安全是首要问题。而现在的汽车安全带是为成人设计的,不适合年幼的孩子使用。但记者发现一款“保宝宝五合一组合车座/散步座”就是专门为6岁以下的婴幼儿设计的,方便有车的家庭带年幼的孩子出行。 

  另外,对年轻人来说,造型独特的香水、玩偶、方向盘套、CD盒、酷贴、野营物品、后视镜套、烟灰缸等则更具吸引力,而且往往价格不菲,一瓶香水一般是100多元,一套坐垫大约在800元左右。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本报记者 任爱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