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沃尔沃S60概念车曝光 将在北美车展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13  新浪汽车
全新沃尔沃S60概念车曝光将在北美车展首发

全新沃尔沃S60概念车曝光

  新浪汽车讯 沃尔沃将在2009北美车展发布全新S60概念车的消息日前得到沃尔沃官方证实。沃尔沃将与著名瑞典水晶制造商欧瑞诗(Orrefors)合作,为概念车研制漂亮的水晶中控台。同时,沃尔沃还确认了新一代S60和XC90因为研发经费的原因将延期推出的传言,虽然这两款新车的换代并不是彻底的重新设计,底盘和动力都与现款比较接近。

  悬浮式中控台已成为沃尔沃的品牌特征之一,欧瑞诗为沃尔沃打造的这款水晶中控台则是对悬浮中控台的延续。水晶中控台放置在橡胶垫上,利用隐藏的光源照亮整个水晶体,并且灯光可随着驾驶者的操控状态自动调整。虽然这种设计容易夺得大家的喜爱,但使用到量产车上的可能性却很小,碰撞时的安全性和重量都令其难以实现量产。“虽然在量产车上使用全尺寸水晶中控台不太可能,但水晶成为车饰材料是能够实现的,而且我们觉得这非常有新意。是否能出现在未来的沃尔沃量产车上,这取决于市场对这种设计的反馈意见。”沃尔沃设计主管Steve Mattin谈道。

  我们从这张电脑制作的S60内饰效果图中可以看到中控台顶端的液晶显示屏,这不仅能提供导航系统的显示,还成为其他设备的状态显示平台,例如影音系统。此外,水晶控制面板上四个光滑的控制按钮和战机样式的挡把也很有新意。

  Mattin还透露说新一代沃尔沃S60的设计风格将比现款更突出个性,设计风格将借鉴新近发布的XC60。全新一代S60原计划在明年以2010款为名发布,预计首发时间将推迟到2010年年中。(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