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联手朗逸合围对手 大众双雄杀回A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6:33  华龙网-重庆商报

  在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第四个月,10月20日,倍受瞩目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市场零售价格最终揭晓谜底,价格区间定格在10.78万~14.38万元之间。此次上市的新宝来共有1.6L和2.0L两种排量八款车型,而最低10.78万元的价格显示出宝来品牌强势进军中国中级轿车市场的决心。目前,重庆地区两家经销商已经开始现车销售,据统计订单达到近百台。

  炒作一年多的朗逸和新宝来如今终于尘埃落定,大众在中国市场能否再培养出如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和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强强组合呢?

  三年磨剑蓄势待发

  新宝来是一汽-大众在人事变动后上市的首款新车型,可谓肩负重任。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也期望,新宝来的上市能够带来新的气象,并为明年一汽-大众在争夺龙头位置上担当排头兵的作用。宝来从2001年登陆中国以来,截止到目前累计销量已超过了37万辆。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员透露,新宝来自上市之前一周起,已经以每天100辆的产量开始量产,将以最快速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宝来的研发过程历时3年零8个月,并经历了极其繁琐的全球测试环节,仅路试试验就达到了3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8圈的距离。 

  在空间方面,新宝来给消费者带来了足够的惊喜,4540mm的超长车身、1775mm的车身宽度和1467mm的车身高度,2610mm的超长轴距,使得其内部空间足够宽裕,与原有宝来产品相比,其轴距加长了97mm。在动力方面,新宝来搭载的1.6L和2.0L发动机是德国大众汽车最为成熟的发动机技术之一。在操控方面,新宝来使用了与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国内同级别车中极少采用,一般都搭配在高级或豪华轿车上,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将动力完美而平顺地输出。

  同室操戈合围外敌

  记得有业内人士曾调侃:“新宝来和朗逸在看得见的地方基本不同,但在看不见的地方基本相同,很多供应商也是同一家。” 作为大众中国08年的两款重量级A级车之一,新宝来10.78万-14.38万的价格可谓是牵动着多方竞争对手的神经。就在新宝来上市的同时,业界都在关注其将会给既是孪生兄弟又是直接对手的朗逸带来何种冲击。

  从价格体系上看,新宝来的定价比朗逸低了5000-20000元不等,势必在两者之间形成直接肉搏,有同室操戈的极大可能。但从大众在中国的战略看,两款车之间的竞争将有可能在A级车市场共同把大众的市场份额做大,其目的很明显,就是形成对老对手丰田等竞争对手的合围,抢占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市场份额,收复大众在中国A级车市场的失地。随着新宝来的上市,相信今后几个月内在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都将进一步下调。目前新宝来竞争车型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福克斯等价格均有小幅变化,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1.7万元,孪生兄弟上海大众朗逸价格也开始松动。 记者黎峥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