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辆节能耐用车 昌河铃木助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0:30  新浪汽车

  从四川省红十字会获悉,江西景德镇红十字会捐献43辆昌河汽车,总价值近220万元,作为工作用车支持川后重建。

  10月18日, 33辆北斗星、10辆浪迪浩浩荡荡驶出成都市的蓝天昌河铃木4S店,它们将被作为珍贵礼物,由景德镇红十字会捐赠给四川省红十字会,这些车辆将奔赴四川省43个市县红十字会,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

  当日下午,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江西景德镇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琦、四川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丁地禄,赈济部副部长周百年,昌河汽车驻成都办事处主任李威等莅临捐赠仪式。

  江西景德镇红十字会副会长陈琦说:“为了第一时间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地震发生后的第8天,昌河汽车公司就向四川灾区捐赠了360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30辆昌河汽车。此次再次购买43辆昌河汽车的善款是景德镇的企业和个人捐赠的,定向捐赠给四川省红十字会,希望四川地市州的红十字会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为四川的灾后重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四川省红十字会组宣部丁地禄部长向景德镇红十字会以及昌河汽车表达了深切感谢。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五个多月,但灾后重建工作仍旧棘手。物资的搬用、人员的驾乘,处处离不了车辆,然而当地路面多数崎岖艰险,这就更需要安全节能、扎实耐用的车辆。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景德镇红十字会捐赠的43辆昌河汽车正是雪中送炭,犹如旱灾之后的甘露,让我们对重建家园充满信心。”

  “灾后人民更需要安全、节能和舒适,这两款车型的质量我们完全信得过。”景德镇红十字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德镇出租车北斗星‘百万公里无大修’、全国北斗星节油大赛屡创佳绩、Smart MPV浪迪走俏微面市场,这都使我们对昌河铃木无比信赖。”据了解,北斗星和浪迪均搭载铃木K14B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铃木公司最新研制的世界战略小型发动机,重量轻、体积小、摩擦损耗小,其排气量为1372cc,最大输出功率为6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2N .m/4000rpm,既实现了排气量为1.4L的高功率输出,又实现了低燃料消耗。与此同时,浪迪还具备全时四驱系统,空载时的最小离地间距为160mm,底盘扎实,抗侧倾力不错,在应对复杂路况时驾轻技熟。

  汽车交接仪式后,昌河汽车公司及其志愿者协助分批将汽车从成都西门开到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地震过去了,但灾后重建工作仍在继续,景德镇红十字会和昌河汽车心系四川人民,着实让记者感动。有他们的支持,我们坚信四川人民不久将会崛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