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高手对决 谁人称霸问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0:30  新浪汽车

  自今年7月初开始,昌河铃木北斗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耐用北斗星,时尚节油王”的节油大赛,得到了全国广大北斗星车主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节油大赛在经过广东、陕西、浙江、四川、河北等20个主要省级区域和50个地市级区域,历时3个多月的角逐后,目前全国各分赛区的比赛已经结束,各分赛区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成绩最好的是河北分赛区,最好成绩为百公里最低油耗0.314L;其次是新疆赛区,最好成绩为百公里最低油耗0.375L;再次是黑龙江赛区,最好成绩为百公里最低油耗0.96L,其他赛区也均创造了低于4.0L的平均油耗成绩。

  根据比赛规程,各分赛区的优秀选手将于10月30日会师北京,进行节油大赛的总决赛。而总决赛未开,谁将问鼎本次大赛冠军却已成为网友和消费者的猜测热点。从统计结果来看,多数网友认为河北赛区的选手问鼎的机会最大,原因就是河北选手在分站成绩最好。而有关专家给出了不同看法,专家指出,北斗星作为精品小排量车,其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油耗也不过为4.0L,油耗很低。正是由于油耗基数小,再加上节油大赛选手的水平较高,因此,各分站赛区的路况、天气等平常不起眼的外界因素,都会对最终成绩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单纯从分站成绩来预测冠军并不准确。

  江西昌河铃木汽车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北斗星作为昌河汽车与日本铃木携手打造的一款为节油而生的经济型轿车,搭载铃木K14B全球战略型发动机,在高功率、低油耗、轻量、紧凑、低噪音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完美结合。从目前各分赛区的成绩可以看出,本次北斗星大赛选手的成绩都低于发改委公布的北斗星油耗,由此可见,选手节油技巧都非常高,而且水平也相当接近。因此,为确保竞赛的公平性,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将在线路设计、耗油计量等环节都做出了缜密的安排。

  另外,本次大赛与以往节油比赛最大的区别就是分享。据了解,江西昌河铃木汽车公司为配合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在大赛前专门聘请专家为选手讲解节油知识,在大赛结束后,还将邀请冠军车手与消费者一同分享节油经验,以达到全民节油的目的。相信即将于10月在北京开展的北斗星节油总决赛将会是一场激烈的,公平的,公益的大赛,势将在京城掀起一场节油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