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二期今年底试产 新增约20万辆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3: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虽然国内汽车市场在今年以来陷入4年来最大的低潮期,但广州丰田对于其第二工厂的未来仍抱以很大的期望。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广丰第二工厂厂区建设基本完工,年底将能够试生产。

  据了解,广州丰田的第二工厂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原广州南沙经济开发区),首期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实际占地面积达190万平方米,其中首期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该工厂落成,将为广州丰田新增约20万辆的生产能力。据广州丰田方面介绍,在五大车间中,冲压车间总投资达8.6亿元,占地26078平方米,共有4条生产线;焊装车间总投资达5亿元,占地3860平方米,共有13条生产线;总装车间总投资8亿多元,占地85648平方米等。现在第二工厂厂区已基本完工,正进入加装设备阶段,估计今年年底将试生产,明年年中正式投产。

  广州丰田第二工厂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缓解广州丰田即将到来的产能危机。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广州丰田一厂产能在20万辆左右,即便是在2008年经过升级改造之后,产能也只能达到26万辆。第二工厂将使得广州丰田的总生产能力在2010年之前达到45万辆。

  日本丰田总部人士表示,目前在该工厂计划生产车型尚未最后敲定,但是丰田汽车目前已经在国内进口销售的SUV——Highlander汉兰达在该工厂生产的可能性非常大。另据了解,将在明年投产的广丰二期工厂采用丰田的“桥式生产”路线,届时新车型将和凯美瑞同时共线生产,生产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