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夏利整车扩能项目开工 产能将扩至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3: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天津一汽华利新工厂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新工厂将给天津一汽带来15万整车的产能增加,同时可以生产以A级车为标准的新产品。

  据介绍,天津一汽华利新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15.98亿元,总建筑面积15.84万平方米,新建冲压、涂装、总装三大车间及联合动力厂房及一批辅助设施。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生产一汽夏利公司自主研发的X123、V221、A230系列产品。2010年9月建成后,华利工厂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使一汽夏利公司到2012年实现年产销43万辆,成为国内一流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制造基地。

  另据了解,华利新工厂是天津一汽在今年以30万元的超低价格收购的资产项目,接下来天津一汽还将收购 “华夏工厂”,并打算将其改造为年产能可达10万辆的工厂,两个改造工厂的产能加上一工厂现有的15万辆产能,天津一汽将形成超过40万辆规模的产销体系。预计到2012年,天津一汽将拥有三大功能、四个平台和9款车型,全面覆盖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市场。

  未来五年,天津一汽计划将每年销售额的4%全部投入自主研发,其中不仅涉及车型的革新换代,也涵盖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研制,并依托国家级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将天津一汽打造成一汽集团经济型轿车的研发大本营。事实上,在一汽集团 “自主百万辆”的规划中,天津一汽的销量就占了40%。

  天津一汽除了夏利平台和引自丰田的NBC平台外,还将新增M平台和A级车平台。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代号为 TFC-M1、TFC-M2、TFC-H1、TFC-W的4款新车也将在明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其中就有夏利的全新升级换代车型,而基于A级车平台的休闲SUV车型也已被列入了天津一汽未来的产品谱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