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想象的优秀--试驾荣威550 1.8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17  精品购物指南
荣威550
荣威550 1.8T外观

  试驾档案

  试驾车型: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

  试驾时间:2008年10月

  试驾路线:苏州会展中心-金鸡湖

  试驾人:李卫杰

  荣威550身价14.28万元~18.98万元,这个价位却拥有1.8T发动机、一键式按键启动,2.7 米的轴距、方向盘换挡拨片、类似宝马iDrive系统等,特别是高技术数字化装备成为其炒作和广告的最大亮点。在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荣威550锤炼出自己的个性和实力。

  不忘英伦的优雅

  相对于之前亮相的荣威W2概念车来说,荣威550舍弃了运动前卫的锐动化设计,采用了相对平和的线条,车头饱满、车身比例完美、车尾洗练大气。双圆式晶钻前大灯继承了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的风格,体现了英伦血统和家族特征。车身设计采用欧式运动汽车的路子,双翼飞翔式格栅,富有朝气。

荣威550
荣威550 1.8T内饰

  不离时尚的数字

  荣威550集成了信息互动、行车管理、娱乐系统三方面的数字化。最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可扩展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的影音娱乐系统,由仪表盘液晶显示屏和一个操作主旋钮组成,集成了GPS、倒车影像、车辆信息、音响及影音播放等功能,操作直观简便,类似宝马iDrive系统。只是初接触会觉得有些陌生和繁琐,功能寻找起来有些费劲,大概真正拥有她之后,用熟了,就OK了。值得表扬的是它特设了一个像电脑一样的USB插口,可直接读取U盘,歌曲、相声只要拷贝到U盘,就可立马听乐了。

荣威550
荣威550 1.8T内饰

  不舍增压的动力

  荣威550搭载1.8T发动机与750 1.8T参数基本相同,只是550进行了城市道路的重新调教,最大功率118千瓦,2500~4500转可以输出215牛·米的扭矩。虽然起步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但涡轮一旦介入,便觉得这匹小野马要脱缰一般。

  挂入D档行驶,转速升至1800转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继续踩油门至2500转,在此状态下加速迅猛,继续轰油,车辆可轻松达到160公里/小时。在高速路上飞驰,最高车速瞬间超过200公里/小时,被车载的超速报警提示。但此时车内噪音已很大,并有些发飘,虽车速仍可再提升,但空间已不大。

  试驾550,换挡拨片不可不试。将手自一体变速器推入手动模式,拨动方向盘后的换档拨片,升挡给油,车子很顺畅。550手动模式很彻底,不像有些车子转速稍高便会自动跳升高挡位。逐步加油,甚至踩至红线,除非你拨动挡片加挡,否则直到自动断油也不会自作主张,切换升挡。急猛加速时,采用手动模式还是很爽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