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最重要 权威调查显示成都老板钟爱德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24  成都商报

  调查结果一:成都老板钟爱德系车

  调查结果二:成都老板选车最看重品牌

  调查结果三:日系车立足中端挑战高端

  德系车是最爱

  【成都老板喜欢的十大品牌出炉!德系车成最大赢家,奥迪大众、奔驰、宝马分列前四,其拥有总数占前十名品牌车辆数量的一半。日系车虽然也有本田、丰田、雷克萨斯、马自达四个品牌入选,但是从车辆数量上而言还是稍逊德系车。美系车的通用、福特主要靠林荫大道、别克君威、蒙迪欧等国产车打天下,而在进口市场上,与德国和日本对手有明显差距。除此之外,欧系的萨博、沃尔沃也较高人气,进口标致也有人捧场。英菲尼迪、讴歌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人气不错,在老板打算购买的车中多次被选。】

  奔驰、宝马和奥迪是德国车的三大品牌,中高级车市场的最成功代表,几乎成为商务人士的首要考虑对象,现在三大品牌在国内均有合资厂,生产中档价位这类市场保有最大的车型如奥迪A6、A4、宝马5系、3系、奔驰E级别和C级,其进口车型也同样相近,A8对宝马7系和奔驰S级、宝马X5和奥迪Q7、奔驰M级别较量。奥迪的东家,大众品牌加强了高端产品开发,辉腾、途锐两款豪车在中国市场走势不错,而帕萨特、桑塔纳2000因为进入时间早而且价格低则在数量上获得了胜利。

  奥迪A6为奥迪赢取了胜利,18辆中有11辆奥迪A6。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豪车,它在中国市场一枝独秀多年,成为公商务客户的首选车型,这车开出去不太“打眼”又撑得住场面,而且足够舒适,因此深受老板喜爱。更高端的A8和Q7数量较少,从价格来讲,奥迪在高端市场的开发距离奔驰宝马还有一段距离。

  第二名的大众是靠量取胜,帕萨特和桑塔纳2000贡献不小,多年来稳扎稳打,有不错的市场口碑。与奥迪A8同级的辉腾被低调的成功人士看好,148名受调查人群中就有两辆辉腾足以说明其市场开发比较成功,途锐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不长,但也很快得到市场认可。

  奔驰、宝马则主要在高端市场上占有优势,进口的奔驰S级和宝马7系比国产奔驰和宝马还多,特别是奔驰,其S级比E级和C级还要受欢迎,而宝马7系和宝马5系数量相等各为4辆,3系为3辆。

  选车重品牌 要和圈子保持一致

  【经常出入重要场合的老板们,选车最看重品牌。调查结果显示,老板购车时考虑的因素按重要性分依次为品牌、安全、舒适、外形、行驶性能、价格和内饰】

  来信参与调查用户名为ccll600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他说,老板商务用车的话肯定要考虑大众都能广泛接受的品牌,也要跟自己的圈子保持高度一致,而用来耍的车可以随便点,但是品牌也代表着自己的品位,所以不能太随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