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株式会社会长铃木修:做大做强长安铃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24  新浪汽车
铃木株式会社会长铃木修:做大做强长安铃木

铃木株式会社会长铃木修

  九月底,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三届年会隆重举行,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27位总裁、董事长集体为重庆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在本届大会上,有一位慈眉善目、精神矍铄的老者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日本铃木株式会社会长铃木修。铃木修会长曾多次造访中国,作为重庆发展的国际智囊团成员,他于历届重庆市市长顾问年会上为重庆经济建设和社会未来发展提出过诸多有益建议。此番重庆之行,铃木修不仅参加了市长顾问年会,还视察了铃木在中国最重要的汽车合资企业长安铃木。

  现任铃木全球总裁的铃木修历来重视中国汽车市场,也一直关注铃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此次来渝参会的他在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等陪同下,亲自视察长安铃木生产工厂,并听取长安铃木经营现状的工作报告。

  首肯长安铃木 期望做大做强

  在视察过程中,铃木修对长安铃木的发展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相关的要求。他说,在生产过程中要预防大故障的发生,提高自动化程度;在采购工作中要优化管理,减少库存;在质量工作要从细节做起,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抓好精益生产,提高工厂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铃木修在视察期间非常认同长安铃木所一直倡导的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理念,认为长安铃木专注于生产制造精品小车与铃木汽车的发展方向是吻合的。在了解到铃木全球战略车型雨燕天语SX4在中国市场获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时,铃木修高兴地表示,日本铃木今后将引进更多更好的全球车型进入中国,根据长安铃木发展的实际需求,随时予以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此外,铃木修还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竞争程度越来越激烈,长安铃木虽然在十五年的历程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但是就当前现状而言,还并未处于市场的优势地位,与其他合资汽车企业相比,长安铃木还必须不断完善自身,从细节抓起,力争更大的突破。

    针对目前长安铃木的产销状况,铃木修表示,铃木汽车已经于年初宣布加强在中国的汽车业务,在未来三年内分阶段实现50万辆的年产量,对于长安铃木而言,近阶段要尽最大努力突破年产15万辆的目标,并向年产20万辆整车的目标前进。铃木汽车也将在这个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投放新品进程,不断扩充长安铃木的产品线,今后铃木汽车在中国的重心将在长安铃木,希望长安铃木抓住契机,早日做强做大。

铃木株式会社会长铃木修视察长安铃木

  乐意参与经济建设 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主要的乘用车制造商,长安铃木为重庆当地经济的迅速发展贡献巨大。对此,参加了重庆市长顾问会议的铃木修表示,作为在华发展的日本企业,我们深知当地经济环境对企业的重要性,企业也应该担负其促进对当地城市发展的责任,铃木株式会社将十分乐意参与重庆社会的经济建设,为重庆人民造福。

    铃木修说,之前代表铃木最新技术的M系发动机生产线已经落户长安铃木,装备此发动机的雨燕、天语SX4都收获良好的市场预期,而随着市场业绩的逐渐增长,长安铃木要为未来产能目标的实现做好准备,这将对重庆经济发展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长安铃木作为最早在华成立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在中国乘有车市场稳稳占据一席之地,其以时尚、运动、节油、环保为特点的精品车系列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此次在铃木修会长来重庆参会并进行视察访问期间,长安铃木的现状得到了铃木修的肯定,未来发展得到了铃木全球高层的期许,这些都将促进长安铃木进一步朝着做大做强的目标不断前进,重庆当地的经济也会从中受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