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几定在华投产Soul 竞争对手锁定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9:25  华龙网-重庆晨报
现代几定在华投产Soul竞争对手锁定天语SX4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车市正在看淡,中国车市相比之下还算是“这边风景独好”。近日,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公司邀请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17主流媒体记者,前往韩国生产基地参观。对于前几年媒体一直炒作的“现代速度”,记者这次亲临其牙山工厂后才有了更深切地感觉。

  现代牙山工厂占地 180万平方米,投入2万亿韩元。牙山工厂从1994年9月开始动工,1996年11月首辆 SONATA Ⅲ下线以来,累计生产量数已经突破了200万辆。

  牙山工厂的现代化程度高。冲压车间包括5000顿级成型冲压线,一共有3条线全部自动化。每天使用的钢板量大概240吨左右。焊装车间具有330多台机器人,焊接自动化率达到了100%。总装车间的每个小时生产量是63辆。也就是说57秒就可以生产一辆车。

  受到CPI高涨、原材料上涨、股市大幅下挫、油价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影响,08年车市颇不平静,很多品牌的车型销量出现下滑,但韩系车的表现却出人意料。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08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量达到7497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同时,韩系另一车企北京现代也实现了164792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7%。

  如此业绩,不难看出现代此行的真正意图,不仅仅是让大家感受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现代速度”,更是想表明中国作为其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的战略是正确的。

  虽然此行中没有明确的新闻资料表明,Soul会在中国投产。整个参观过程中,组织方却意外地安排了该车试驾,这让人不得不有所联想。而之前,起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也曾对媒体表示过,Soul明年会在东风悦达起亚生产,明年底上市销售。

  据称,该车刚刚发布且即将在2008巴黎车展上全球首演。此车是一款跨界休旅小型,国产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长安铃木天语SX4。最新的消息是,Soul近日已在韩国正式上市,售价1400万—2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万—13万元。记者徐学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